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  > 对外联络  > 海外联谊
我会接待古巴洪门民治党谢戈德阿维拉省分部访问团

发布时间:2019-04-04 17:04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座谈会合影留念

3月21日上午,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接待了来访的古巴洪门民治党谢戈德阿维拉省分部(简称“古巴洪门舍古分部”)访问团一行6人,在机关会议室举行接待座谈会。我会专职副主委岳朝阳、常委周颖、海联委主任邹宇、海联委副主任陈健洪和机关办公室主任刘广英等参加了座谈会。古巴驻穗总领事伊莎贝尔女士及领事等三人应邀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古巴洪门民治党谢戈德阿维拉省分部向我会赠送油画纪念品

座谈会上,岳朝阳副主委首先对古巴洪门舍古分部陈细九主席率访问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我会与舍古分部联谊往来的情况。舍古分部是我会的老朋友,双方联系较为密切。陈细九主席2014年带团到访我会,曾接待我会访问古巴团组,大力支持我会工作,发动古巴当地华人华侨捐赠华侨历史文物资料,为筹建广州华侨博物馆文物征集工作作出巨大贡献。我会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舍古分部的发展建设工作,曾向分部捐赠中华传统文化舞狮用品等,去年协助舍古分部派员到我会市委委员刘剑波创办并担任董事长的广州市如丰果子调味食品有限公司学习酱油生产工艺,积极助力舍古分部开展经济建设工作。此次访问团来访,将进一步加快分部酱油厂建设项目进程。今后,我会将一如既往地为舍古分部发展提供积极帮助。

古巴洪门舍古分部陈细九主席介绍了分部现在建设情况。他表示,非常感谢致公党广州市委会给予的大力帮助,分部现正在试产制作酱油,相信能够第一次独立生产出酱油来。因现有条件所限,分部计划先开始手工艺生产酱油,再发展为工业化生产,希望能寻求更多合作机会,得到进一步技术等方面的支持和帮助。古巴现在正努力谋求经济发展,减少进口,增加出口份额,私人小企业也慢慢增加了,访问团此行希望为推动中古交流,宣传古巴发展、促进经贸合作作出贡献。

古巴驻穗总领事伊莎贝尔女士在座谈中表示,第一次到致公党广州市委来,十分高兴,在这里见到陈细九主席等老朋友,又认识了市致公党岳朝阳副主委等新朋友,这是促进古巴与广州加强交流合作的好时机。对于市致公党大力帮助舍古分部建设酱油厂项目,领馆非常感谢,中古人民友谊长存,希望看到此项目尽快得以落实建设,并以此为契机扩大古巴谢戈德阿维拉省农业生产、加工等对外贸易合作,领馆十分愿意为此提供支持与协助。

座谈会围绕如何进一步促进中古文化友好交流与经贸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刘广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