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首页  > 参政议政  > 新闻
荔湾基层委以“三个落实”推进参政议政能力建设

发布时间:2019-04-03 18:03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荔湾区基层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3月25日,荔湾基层委召开了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去年参政议政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对今年的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一是落实课题的数量与质量目标。要求今年的参政议政课题数量与去年持平的基础上,多出精品课题,争取能有更多的课题列入市委会重点培育课题。二是落实课题的负责人。荔湾基层委的参政议政工作会议采取了务实的方式,在会上避免过多的分散讨论,直接切入主题,要求各参会人员归纳性的汇报今年拟开展的课题,需要调研及解决的问题,确保了课题的数量,明确了课题的负责人。三是落实今年的重点课题方向。会议初步确定了今年基层的重点培育课题,近期将由课题负责人制定调研方案报市委会。

市委会秘书长魏复联带领参工处参加了会议,魏复联秘书长在会上对荔湾基层委去年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对该基层委早、快、稳的推进今年工作的做法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并鼓励荔湾要形成“调研要求骨干多参与,多参与调研自然成为骨干”的良性循环,在调研完成后要抓好反馈工作,营造“每个成员参与调研后都要动手写”的良好氛围。

荔湾基层委作为我会2018年第一批参政议政能力提升工作的试点基层,通过扎实推进该项工作,成员的整体参政议政水平和热情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一是在区的层面获评为优秀提4件,1件提案被列为区政协主席会议督办的重点提案;二是在市的层面,《关于加快广佛科技创新产业示范区发展的对策建议》获选为市委会集体提案;三是去年有两个课题被选为市委会重点培育课题;四是成立了基层参政议政专委会,将有参政议政热情的成员纳入进来,在专委会内施行导师模式,由郭建强、张春昌、单金超等具有丰富参政议政工作经验的副主委负责对专委会成员的课题调研进行指导,参政议政梯队建设初步形成,以点带面成效明显。(参政议政工作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