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思想建设
我会2019年新党员培训班在广州、重庆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03 18:03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陈怡霓主委作开班动员

2019年3月27-31日,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2019年新党员培训班在广州、重庆两地举行。广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州市委主委陈怡霓,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致公党广州市委副主委蔡国萱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致公党广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岳朝阳、秘书长魏复联,致公党广州市委常委、培训委员会主任周颖,培训委员会副主任曾惠容、范志成、叶建华、张婉玲、张卓翔、沈英姿,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有关同志,以及致公党广州市59名新党员参加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

蔡国萱副主委讲话

陈怡霓主委就增强政治意识、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培养组织观念、平衡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等对新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她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加入了致公党,意味着接过了多党合作的接力棒,希望各位党员能当好多党合作事业的实践者,以实践深化认识、以认识成果推动实践发展。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服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发展和完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尽一份力。

广州市社院培训现场

庞滔副教授授课

岳朝阳副主委授课

魏复联秘书长授课

向秋翰授课

周颖主任授课

张卓翔副处长授课

冯昭扬授课

班长蔡莹带领新党员宣读志愿词

参观致公党中央党部旧址

参观致公党中央党部旧址

本次培训安排了理论教学、现场教学、讨论交流等丰富的内容。在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市社院文化交流部副教授庞滔、广州市政协联络工作委员会向秋翰、我会专职副主委岳朝阳、秘书长魏复联、培训委员会主任周颖、参政议政工作处副处长张卓翔、侨海支部党员冯昭扬分别讲授中外政党制度比较、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心得体会、致公党党史、章程、参政议政技巧、参政议政工作的情况和要求、参政议政心得体会等课程,深化党员们对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致公党党史和章程的认识,从不同的角度启发党员们参与参政议政工作。随后,新党员一行参观了位于广州市多宝路221号的致公党中央党部旧址陈列馆,致公党广州市委常委、宣传委员会主任曾晓元担任讲解员,声情并茂、深入浅出地讲解中国致公党从成立到致公党中央党部从广州迁往北京这段历史。

邓凌副教授授课

在重庆社会主义学院合影

参观中共中央南方局和八路军驻渝办事处旧址

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合影

参观渣滓洞

参观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

参观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

调研湿地生态和污水治理

在重庆社会主义学院,邓凌副教授为党员们讲授中国民主党派历史和中共统战政策的发展历史。新党员一行还前往红岩村、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重庆特园、白公馆、渣滓洞等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深化对统一战线理论的认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在班长蔡莹的组织下,党员们还赴重庆彩云湖湿地公园进行湿地生态建设保护的现场教学,听取了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袁兴中对当地的湿地生态和污水治理情况的介绍。在分组讨论中,本届新党员在参政议政方面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思路,涉及申报建设国际湿地城市、提高乡村振兴生态建设水平、提高政府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效率等一系列课题线索,表现出良好的参政议政意识和潜质。

第一组讨论

第二组讨论

第三组讨论

颁发结业证书

颁发结业证书

颁发结业证书

新党员培训班结班仪式

为了更好地做好新党员的教育和培养,市委会加大了培训力度,于2016年成立培训委员会,对新党员开展“1+2+3+1”的“英才培训计划”,即在参加培训班前提交1篇社情民意,在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开展为期2天的课堂教学,赴重庆开展为期3天的民主党派历史、爱国主义和参政议政调研现场教学,之后持续在为期1年的时间里组织党员开展党史党章、统战理论和参政议政学习培训,参与市委会重大活动的组织策划,以组为单位开展课题调研等一系列培训活动,在完成规定学分后才能作为合格的“英才班”学员圆满结业。目前已成功完成了三期“英才班”培训,对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培养党务工作能力,启发和锻炼参政议政思维和能力起到良好的效果。本次新党员培训班拉开了我会2019年英才班为期一年培训的序幕。(文/陈晓文 图/李颖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