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首页  > 参政议政  > 新闻
陈怡霓主委带课题组就眼科产业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9-01-25 15:25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2019年1月22日、23日,市政协副主席、我会主委陈怡霓带课题组,就眼科产业发展开展调研。市政协常委、我会专职副主委岳朝阳,市政协委员、我会秘书长魏复联,市政协委员冯昭扬、项道满、郭广阔,我会参政议政处副处长张卓翔等参加调研。

在中山眼科中心调研

在中山眼科中心,党委书记夏丹、院长刘奕志率领有关专家与调研组一行进行了座谈。中山眼科中心1965年成立,拥有眼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眼科专科声誉和科技影响力方面,连续多年保持全国第一。其培养的眼科博士812人,占全国的一半以上,培养了276名国内三甲医院眼科主任。其关于近视的研究成果,经国外媒体报道后,参考消息转载后引起中共中央高度重视。该中心近期开展了AI眼科进社区活动,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诊断筛查眼科疾病,有望创造一种新型诊疗模式。中心专家表示,广州等大湾区核心城市,有条件打造引领全国的眼科产业集群,建议政府在软件落地验证、跨学科人才交流方面提供政策支持。

在生物岛盛泽康华公司调研

在广州国际生物岛(中以合作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军,盛泽康华公司创始人黄静峰博士团队等与调研组一行进行了座谈。盛泽康华公司专注于生物检测、眼药的研发,其核心团队拥有国际顶尖药企产品研发经验,熟悉美国、欧洲、日本等国家的新药注册和市场准入规则,已有多个新药处于研发阶段。有关专家建议设立眼科医学子专项基金、建立眼科临床试验中心、适时建设眼药cGMP生产线,扶持眼科新药研发。

陈怡霓主委表示,我市有中山眼科中心、市妇儿医院等国内领先的眼科医院或儿童眼科科室,有一流的科研能力和庞大的患者群体,生物岛也引进了一批眼科产业方面的领军人才,具备了打造眼科产业链的条件。谋划产业发展,既要看到我市的优势资源,又要思考整合优势资源的具体方案。我会将进一步与有关专家保持互动,结合调研情况,通过政协平台提出发展广州市眼科产业的建议。

(崔三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