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思想建设
致公党广州市委召开 十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24 15:24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2018年12月20-21日,致公党广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番禺召开。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州市委主委陈怡霓,致公党广州市委副主委蔡国萱、岳朝阳、陈磊、李名扬,全体市委委员、各专委会领导小组成员、各一级基层组织班子成员和党员中的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张硕辅书记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指示精神,以及致公党中央十五届二中全会和致公党中央十五届四次中常会精神,审议通过了致公党广州市委第十三届常委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并讨论修改了2019年度工作计划。

会议现场

陈怡霓主委代表致公党广州市第十三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回顾和总结了市委会2018年的主要工作并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一年来,我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纪念市委会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为主线,大力推进基层组织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年工作,自身建设、参政议政、海外联谊、社会服务等各方面稳步发展。一是开展十九大精神和宪法学习活动、主题培训、党史党章知识竞赛,坚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二是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市委会成立60周年,举办座谈会、文艺演出、书画展等一系列活动。三是大力推进“基层组织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年”工作,在7个基层组织开展课题培育工作。一年来,市委会报送社情民意70篇,“献一策”课题成果23篇,获选用6篇;团体提案《提升城市系统吸引力 打造创新创业人才高地》获市政协优秀提案,新提交团体提案6篇,获市政协主席刘悦伦重点督办提案一篇;去年报送的三个提案被致公党中央采用为今年全国政协大会的集体提案,2018年,我会被评为中国致公党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四是承办粤港澳大湾区对接“一带一路”论坛,探索海外联谊与参政议政相结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新途经。五是继续推进崇左结对帮扶的工作和致公社区服务工作。六是组织发展稳步推进,新发展党员63人,全市党员总人数达1092人,并积极推进市委会和基层内部监督试点工作。

陈怡霓主委强调我会2019年工作重点: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关于新型政党制度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二是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推动参政议政工作上新台阶;三是进一步完善专委会工作机制,探索专委会工作新模式;四是深入开展教育文化帮扶,助力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五是聚焦大湾区建设,主动服务国家公共外交。


陈怡霓主委代表致公党广州市第十三届常委会作2018年工作报告

蔡国萱副主委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时表示,我们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要求,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不断推进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作为参政党,我们也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跟得上中国共产党建设、管理和治理的步伐,才能履行好新时代参政党职责。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入推进改革开放的新形势给予致公党发挥作用的空间,我们要充分发挥好“侨海”资源优势,在未来的工作计划中,充分结合中央对广东发展的期待。

会议听取了致公党广州市监督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和基层组织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年工作总结。6个基层组织和专委会分别展示交流了2018年工作亮点。与会委员分组就《工作报告》和2019年工作计划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党员进行分组讨论

陈磊副主委在听取分组讨论汇报后进行总结讲话,高度评价与会委员和代表提出的建议,要求在修订工作报告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时,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落实该精神的工作部署开展参政议政工作,建立市委会和基层的合作机制,实现参政议政资源、成果共享,发挥每位党员工作的积极性,压实工作责任,在参政议政中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在社会服务工作中,要尝试拓展帮扶形式,在引进新的文化产业和影响力大的文化活动上下功夫。

会议原则通过了《工作报告》和各项文件。

参观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会议期间,为加强党内监督、强化党员廉政意识,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我会监督委员会专门组织与会党员参观了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文/陈晓文,图/崔三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