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首页  > 参政议政  > 新闻
市旅游局牵头召开我会《关于进一步整合相关资源 培育广州房车旅游新业态的建议》办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2-07 10:07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11月27日上午,在市旅游局召开《关于进一步整合相关资源培育广州房车旅游新业态的建议》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市发改委、市住建委、市国规委、市交委、市园林局等政府相差部门,以及房车营地相关经营企业代表参加,我会魏复联秘书长、番禺基层委员会邹宇主委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市旅游局资源开发处柯显东处长主持。

会议就发展我市房车旅游新业态,尤其是目前房车营地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用地、消防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各相关政府部门就自身职能讨论了解决问题的可行性。下一步市旅游局将积极牵头,力争在政策上有所突破,积极推进房车旅游业的发展。

今年上半年,市委会与番禺基层委员会合作开展了发展房车旅游业的相关调研,形成了调研报告,作为市政协“上半年怎么看,下半年怎么干”的汇报题目,得到了中共市委张硕辅书记的重视,并要求相关部门跟进。目前,全国各地的房车营地建设如火如荼,但我市却发展得不温不火,据业界反映,每年有十几万台的房车过境广州,但极少能留下过夜,主要原因就是营地不足,这其中无法办理用地手续是一个关键问题。其他发展得较好的城市,都出台了指导性意见,在用地等问题上进行了创新和突破,但我市目前还没有相关文件出台,使得营地经营企业申报、建设、经营等方面都无法可依,影响了后续的投入。

接下来,我会将继续跟进房车的相关政策制定和配套,积极调研其他城市先进经验,为我市的房车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