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首页  > 参政议政  > 新闻
我会与市教育局座谈调研中小学书法教育

发布时间:2018-11-27 09:27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11月20日,我会“加快推进书法进校园”调研组与广州市教育局座谈,就广州市书法教育进中小学课堂的主要做法与效果、经验与亮点、存在困难与问题、解决的思路、书法课时如何保证、书法教育师资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致公党广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岳朝阳,广州致公书画院院长江泽桂、副院长陈立华、莫非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广州市教育局的有关同志介绍,我市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的精神,要求全市中小学以中文课为主、艺术课为辅开展书法教学,现在广州开展中小学书法教育的主要渠道还是通过语文教育来实施,基本上能保障每天10分钟的书写练习,部分学校创建了书法校本课程,广州市也涌现一批书法特色学校,但是普遍存在书法师资不足、能力不高、经费不足、条件较差、缺乏晋升渠道、书法教育开展缺乏保障和监督等一系列的问题。希望通过社会购买服务,提高师资力量,举行书法老师的专题培训,课后托管教育和开展社团活动兴趣班等方式提高书法教育水平。

本次调研是我会继9月到广西南宁、桂林,10月到湖南长沙、张家界开展该课题调研之后的后续调研。我会课题组计划拟就开展书法教师定期培训、定期举办教师或学生书法比赛等专题活动来提高广州市中小学书法教育水平,向市政协提出建议,同时建议广州市教育局对全市中小学书法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普查,并根据普查结果制定广州市进一步开展书法教育的方案。(何淑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