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首页  > 参政议政  > 新闻
广大总支课题组与市教育局座谈融合教育

发布时间:2018-08-24 10:24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8月22日,广州大学总支部特殊儿童融合教育课题组与市教育局、越秀区清水濠小学座谈,就义务教育阶段特殊儿童融合教育开展情况、特殊教育提升计划、融合安置、流程指引、存在问题等进行了交流。我会秘书长魏复联,广州大学总支部主委马玉宏,广州大学特殊教育学系主任任杰等参加座谈。

    广州市将特殊教育的发展水平纳入文明城市建设和幸福广州建设的目标,市教育局以满足特殊孩子的需要为中心,注重推动早期干预和介入,推动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纵深发展,推进特殊教育由义务教育向高中教育阶段延伸,注重提升特殊学校学生综合素养,走出了一条具有广州特色的融合教育之路。目前,我市共有2287名特殊学生在普通学校就读,占义务教育阶段特殊学生总数46.89%。全市共有开展特殊教育的普通学校逾600所,共建立随班就读资源室130余间、特教班31个。清水濠小学配备了专职资源教师和有经验的兼职教师,为有特殊需要的学生制定个别教育计划,建立规范的个别教育实施流程,融合教育方面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教育部门和学校普遍认为,特殊儿童早发现、早干预,充分利用特殊教育资源开展融合教育和针对性康复训练,对儿童健康成长意义重大。我会课题组将认真分析特殊教育方面的困难和需求,为我市特殊教育发展和特殊儿童更好融入社会提出建议。(参政议政工作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