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
我会举办2018年献一策成果宣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8-09-29 15:29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比赛现场

    2018年9月29日,我会在广州市民主大楼礼堂举办2018年“我为广州献一策”宣讲比赛,来自15个基层组织的选手进行了献一策宣讲,各基层党员近百人参加活动。我会主委陈怡霓,致公党广东省委原副主委、暨南大学经济学教授杨英、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苏勇,我会专职副主委岳朝阳等担任比赛评委,秘书长魏复联及部分基层组织主委参加活动。

陈怡霓主委讲话

党员们认真聆听宣讲


      今年的献一策比赛采取内容盲评和现场评分相结合的方式,赛前在隐藏作者信息的前提下,参政议政领导小组成员对所有献一策稿件,按选题意义、情况分析、建议对策、文字格式等评出稿件的内容得分,并作为基础分。演讲现场,评委对宣讲选手演讲内容、演讲PPT、语言表达、综合形象等项目评出现场得分,两相结合确定选手的总得分。经过选手的激烈角逐,最终白云区基层委员会杨媛媛《关于适当发展小型幼儿园的建议》获得一等奖。天河区基层委员会杨静《关于劳教小区加装电梯并建立集中管养数字服务平台的建议》、南沙支部辛彰进《关于在南沙携手港澳共建自由贸易港的建议》获得二等奖。荔湾区基层委员会麦泳欣《关于加快广佛科技创新产业示范区发展的对策建议》、黄埔区基层委员会柯蔚蔓《关于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建设工作的建议》、番禺基层委员会向明《促进广州市癌症防治健联体的构建与实施》,广州航海学院支部朱楷《打造南沙邮轮产业特色小镇助力粤港澳大湾区自贸港建设》、广州大学总支部任杰《提升小学阶段特殊儿童融合教育安置实效的建议》获得三等奖。白云区基层委员会、天河区基层委员会、南沙支部获得优秀组织奖。白云区基层委员会杨媛媛、广州航海学院支部朱楷获得最佳PPT设计奖。

杨媛媛宣讲

杨静宣讲

辛彰进宣讲


    陈怡霓主委表示,参加市委统战部组织的“我为广州发展献一策”,是民主党派参政履职、服务广州发展建设的一个重要渠道。从几年献一策宣讲比赛实践来看,收到了一批高质量的献一策成果,也锻炼了一批参政议政人才队伍。今年,献一策成果征集整体水平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成果的深度与厚度都有了进一步增加。她希望党员通过参加献一策宣讲,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研能力、表达能力,更好的展示参政成果,形成可行的课题报告。希望基层组织引导党员关注社会民生热点,发现和培养参政议政人才,促进市委会参政议政整体水平的提升。

 

 

 

 

颁奖


    杨英教授在点评时表示,宣讲比赛收到的稿件涵盖经济民生多个领域,选题接地气、定位标准高,充分展现了调研的成果,展现了致公党参政履职的风貌,达到了相互交流的目的。他希望这样的比赛能够持续举办下去,推出更多更优秀的成果。

评委杨英教授对选手的宣讲进行点评


      我为广州献一策宣讲比赛自2016年开始举办,每年都有献一策成果经过深化,形成了市政协的提案和大会发言。该项活动已成为我会提升基层组织和党员参政议政能力的一项品牌活动,通过这项活动,基层展示的参政议政成果每年都有所提升。活动也得到了各基层组织的大力支持,很多基层主委亲自布置任务并组织到现场观看比赛。参赛党员根据课题调研成果制作PPT,在演示内容、语言表达、综合形象等方面精心准备,精益求精,切实提高了参与感。基层在准备献一策成果的过程中,注重参政议政工作的调研过程,多次开展相关调研,并拍摄相关图片作为展示内容,收到了良好效果。 
(参政议政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