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致公党天河区基层委员会中青年骨干专题培训班记

发布时间:2018-09-28 15:28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羊城龙岩,千里之遥,
                       武夷巍峨,韩江滔滔。 
                       山水无阻,千里追寻,
                       瞻仰旧址,缅怀先烈。
                       汲取精神,传承红色,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郭大双主委作开班动员)
    2018年9月10日,致公党天河区基层委员会中青年骨干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中共龙岩市新罗区委党校举行。中共龙岩市新罗区委党校副校长章浩腾、致公党广州市委常委曾晓元、致公党天河区基层委员会主委郭大双、副主委杨静及来自基层委员会的近20名中青年骨干党员参加了培训活动。


 

 

(参观古田会议会址)


    开班仪式伴着铿锵有力的国歌拉开帷幕,全体学员起立奏唱国歌。章浩腾副校长对培训班学员到龙岩市开展培训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龙岩市的历史和发展情况。 
 
    郭大双主委对中共龙岩市新罗区委党校领导老师对培训班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古田是革命圣地、红色热土,希望学员们通过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和讨论交流,弘扬古田会议精神,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同时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二是带着问题学历史,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学以致用;三是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和培训班纪律,确保人身安全。

    开班仪式在庄严肃穆的授旗仪式中结束,在教学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马不停蹄奔赴教学点,开展现场教学。
从革命圣地古田会议会址,到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江西瑞金;从毛主席纪念园,到瞿秋白纪念馆,再到杨成武纪念馆;从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到永定客家家训馆……一处处现场、一件件往事、一段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史实、一次次真切的现场体验,使大家深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为中国革命事业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以解放全体劳苦大众为己任的伟大情怀、一切以大局为重不计个人得失的宽广胸襟以及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的求真务实态度,沿着革命先烈在赣南闽西的足迹,学员们一步步脚在走,一寸寸心在动,接受着一次次生动的革命历史教育,思想认识上得到一次次洗礼和升华。 
 
    经过三天紧张而有序、短暂而充实的学习培训,9月12日下午,培训班举行了结业仪式。学员代表上台汇报了学习心得体会,他们深有感触地说,此次学习,深受震撼和洗礼,意义非凡,并表示要不忘初心再前行,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履责。

   郭大双主委作了总结讲话,并对新罗区委党校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服务表示感谢。新罗区委党校陈晓宇副校长出席了结业仪式并为培训班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至此致公党天河区基层委员会中青年骨干专题培训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学习,党员们收获满满。大家表示,中共十九大为踏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吹响了时代号角,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在大统战格局下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广州市社会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天河区基层委员会  古小龙)

参加学习的党员合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