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
陈怡霓主委率广州市代表团赴印度尼西亚出席城地组织亚太区第七届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26 15:26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应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组织(United Cities and Local Governments,简称“城地组织”)亚太区秘书处的邀请,受广州市市长、城地组织联合主席温国辉委托,2018年9月11日至15日,广州市政协副主席、我会主委陈怡霓率广州市代表团一行访问印度尼西亚泗水市,出席了在泗水市黛安德拉会议中心举办的城地组织亚太区第七届大会。



     本次大会共有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城市管理者、专家学者、国际组织、跨国企业等逾1000逾名代表出席。陈怡霓带领代表团出席了大会开幕式、换届大会中国大陆会员工作动员会、执行局会议、选举会议等重要会议,在会上作主旨发言;出席了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初评系列活动,在发布仪式上致辞;出席了“可持续发展背景下推动创新”主题研讨会,在会上作主旨发言并参与互动讨论;会晤了城地组织亚太区秘书长博纳蒂娅(Bernadia Tjandradewi),就广州深度参与亚太地区事务、办好第四届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会见了印度尼西亚泗水市市长马哈里妮(Tri Rismaharini),就深化穗泗友好城市关系发展、促成在文化、港口、游轮等领域的实质性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会见了雅加达市副市(省)长门卡萨(Oswar Mungkasa),就进一步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加强公务人员交流培训深入交换了意见。


 

 


     广州市代表团本次出访印度尼西亚,是地方外事配合国家总体外交,对接“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体现。出席国际会议期间,代表团广泛会晤亚太地区政府高层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善用国际舞台,大力推介广州,参与国际事务,显著提升了城市的国际影响力,巩固了广州在城地组织中的领导地位,圆满完成各项出访任务。



    市外办副巡视员马满鹤、市外办翻译室、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办公室、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上述公务。 
  (图、文:港澳台侨外事委办公室董事,原文有删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