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
市政协主席刘悦伦会见欧洲议会议员德里克·沃恩代表团一行

发布时间:2018-08-29 09:29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8月29日下午,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在广州会见欧洲议会议员、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副主席德里克·沃恩代表团一行11人。代表团成员包括前比利时驻华大使奈斯、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秘书长盖琳、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主任周瑞雪等。广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州市委主委陈怡霓,广州市政协秘书长黄洁峰,致公党广州市委副主委岳朝阳、陈磊、唐忆春等陪同参加会见。



    刘悦伦主席代表广州市政府、市政协对沃恩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认真听取了沃恩等关于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和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的情况介绍,以及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与广州市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合作设想。刘悦伦对欧中友好小组致力于中欧创新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表示赞赏,对代表团提出的合作设想表达了合作的意愿。他希望下一步沃恩先生能组织代表团更深入地了解广州的创新环境,以便对合作细节进行更细致地洽谈,希望中欧创新领域在广州的合作项目能够真正落到实处,为推动中欧合作做出贡献。



    沃恩感谢刘悦伦主席的热情接见。他表示,在国际贸易局势发生变化的背景下,欧洲议会推动欧中创新合作,是造福于欧中人民的双赢举措。他希望能利用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和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搭建的平台,以科技产品、项目来推进两地创新合作,为推动欧中经济共同发展,增进欧中人民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此次会见是在我会承办的粤港澳大湾区对接“一带一路”论坛前夕进行的。为筹备论坛,我会积极涵养、耐心培育和充分挖掘党员的海外联络资源,由陈怡霓主委牵头并亲自对接,围绕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倡议等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搭建海外联络平台并形成一批优秀的参政议政成果,把海外联谊与参政议政完美结合起来,还促成市领导与欧洲议会议员代表团的会见,争取欧中科技创新合作项目落地广州,为推动广州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作出积极贡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