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首页  > 对外联络  > 海外联谊
闫小培副主席会见欧洲议会议员沃恩一行

发布时间:2018-08-29 09:29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8月29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在广州会见欧洲议会议员、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副主席德里克·沃恩代表团一行11人。代表团成员包括前比利时驻华大使奈斯、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秘书长盖琳、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主任周瑞雪等。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主委黄武,广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致公党广州市委会主委陈怡霓,以及我会副主委岳朝阳、陈磊、唐忆春等陪同参加会见。



    闫小培副主席代表致公党中央对沃恩先生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沃恩先生即将出席致公党中央海外联络委员会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对接“一带一路”论坛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致公党的基本情况和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她表示,中国致公党是具有“侨”“海”特色的参政党,自1925年成立以来,致力于维护华人华侨的合法权益,对抗日战争的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1947年,致公党在香港召开“三大”,认同中共的主张,接受中共的领导,成为新民主主义政党。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致公党成为我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成员,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职责,积极配合中共做好各项工作。

    闫小培介绍,致公党通过请进来、走出去,鼓励华侨华人为当地社会经济作出贡献,同时倾听华侨华侨的意见建议,鼓励他们以不同方式为中国的建设作贡献。目前,致公党与70个国家300多个华侨社团建立联系,积极搭建平台,举办侨商峰会、海峡科技论坛等活动,促进与华人华侨的交流合作。

    闫小培主席还介绍了中国自十八大以来在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民生等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阐述了取得成就的两个重要因素:新发展理念和对外开放。她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理念正得到很好地落实,为沿线国家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欧洲在科技创新领域有着雄厚的基础,很多技术都位居世界前列。目前中国许多产业正面临转型升级,中欧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有许多机会和空间。



    沃恩先生感谢闫小培副主席的热情接待,期待即将举行的粤港澳大湾区对接“一带一路”论坛。他对中国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震撼,对致公党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赞赏。他介绍了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和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目前正在开展的项目。他希望未来能加强和中国致公党的联系,建立起互访机制;同时把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作为欧中创新合作交流的平台,搭建起欧中创新合作的桥梁。

    此次会见是在我会承办的粤港澳大湾区对接“一带一路”论坛前夕进行的。为筹备论坛,我会积极涵养、耐心培育和充分挖掘党员的海外联络资源,由陈怡霓主委牵头并亲自对接,围绕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倡议等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搭建海外联络平台并形成一批优秀的参政议政成果,把海外联谊与参政议政完美结合起来,还促成致公党中央领导人与欧洲议会议员代表团的会见,为拓展致公党海外联络领域,服务公共外交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陈晓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