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
市教育局召开我会中小学教室照明达标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8-27 10:27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8月22日上午,为推进我会在今年市政协全会上提交的提案《关于将中小学教室照明达标作为2018年广州十大民生实事的建议》和市政协委员刘素燕提交的提案《关于改善中小学教室光环境的建议》的办理答复工作,在市政协提案委的协调支持下,市教育局邀请市政协常委、我会专职副主委岳朝阳,我会党员、市政协委员冯昭扬、胡育新、黄洁薇,市九三学社刘素燕委员以及市府办公厅、市卫计委、市财政局、市质监局、市教育基建和装备中心、市中小学卫生健康促进中心、各区教育局等单位领导在市政协办公楼召开办理座谈会。



    市教育局副局长华山鹰主持了座谈会。市教育局承办提案处室负责人介绍了提案的办理情况。他说自7月13日到我会机关征询提案办理建议意见后,市教育局领导高度重视,再次召开了全市教育系统会议,布置各区教育部门落实提案新任务,提出了新的要求,下发了新的文件指引,对推动提案的落实进展起了积极作用。该提案在今年寒假就已完成了第一步让全市中小学普通课室“亮起来”的优先改造工程,全市共1247所学校的20573间教室得到改善;第二步的深化改造工程经过努力目前也已经准备就绪,资金涉及6亿元(其中市财政补贴达到2.7亿元),将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对1420所学校的60995间课室进行改造,改造后将达到国家所有强制性和推荐性条款的要求。据悉,广州市在一年内投入这么大的资金、灯光照明改造教室数量之多,改造标准之高,走在全国前列。体现了广州市领导在教育投入方面争创“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排头兵的魄力。

    座谈会上,市财政局领导通报了市财政补贴的2.7亿资金在8月22日左右已通过转移支付方式陆续下拨到各区财政情况,各区教育局负责人介绍了本区落实提案的办理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建议。市府办公厅、市卫计委、市质监局、市教育基建和装备中心、市中小学卫生健康促进中心等单位领导介绍了落实提案所做的前期准备工作。冯昭扬、刘素燕、胡育新、黄洁薇对进一步落实提案的办理提出了建议、意见。

    我会副主委岳朝阳对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我会提案,对市财政局、市卫计委、市政协提案委等相关单位积极配合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感谢,对各区教育局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推进这项民生工程表示赞赏。他认为这件提案的办理过程堪称提案办理的典范,值得大力宣传,一是提案得到市委市政府和各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二是提案办理体现了全程协商办理和全程民主监督的新时代政治协商精神,市教育局既与提案委员多次沟通协商,听取建议,也多方联系市财政局、市卫计委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同时制订详细工作方案和工作指引,改造工作的推进有条不紊,使提案能得到有效办理并取得显著成绩;三是该提案执笔委员体现出高度的专业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冯昭扬委员不辞劳苦,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多次协同其他委员深入一线调研和监督工作,不断完善提案建议,为教育部门科学决策,科学施工提供了有力支持,得到市教育局的高度赞扬。

    教育局最后表示,下一步深化改造的工作将会充分吸纳委员们的建议,确保这项民生工程圆满完成。 (庄锦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