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
市教育局到我会沟通中小学教室照明达标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3 15:13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7月13日上午,市政协常委、我会专职副主委岳朝阳,市政协委员、市参事室副主任刘素燕,市政协委员、我会党员冯昭扬等在我会接待室与市教育局相关处室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教育局同志就牵头办理我会在今年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将中小学教室照明达标作为2018年广州十大民生实事的建议》(第1038号)以及刘素燕委员个人提出的同类提案办理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提案办理答复意见听取了我会和两位委员的意见。

    据教育局介绍,该提案在今年寒假就已完成了第一步让全市中小学普通课室“亮起来”的优先改造工程,全市共1297所学校的20573间教室得到改善;第二步的深化改造工程经过努力目前也已经准备就绪,资金涉及6亿元(其中市财政补贴达到2.7亿元),将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对1420所学校的60995间课室进行改造,改造后将达到国家所有强制性和推荐性条款的要求。

    我会副主委岳朝阳对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提案的高度重视和教育部门对提案卓有成效的办理表示感谢。他说,这件提案的办理力度之大、效果之好、意义之深远前所未有,充分表明了市委市政府对青少年中小学生的关心、爱护。他还就进一步做好深化改造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加强招投标工作的管理,做好招标文件的指引,建议教育部门提供统一合同范本、招投标文件范本以指导招投标工作按统一标准进行;二是加强施工管理,引入监理公司,通过加强照明工程监理确保每个工程按照招投标文件保质保量完成;三是加强工程验收管理,对每个工程都要认真组织验收;四是加强民主监督,教育局协助政协委员参与监督;五是建议市教育局重点做好程序监管,做好每一项工程的招投标、监理、验收等程序的文件档案的备案与审查,建立责任追究机制,对违规者要追究责任,确保民心工程让人民满意。(庄锦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