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
打通最后一公里障碍,发力科技成果大转化----市政协提案委召开我会重点提案办理协商沟通会

发布时间:2018-07-13 15:13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我会提出的《关于推进驻穗高校和科研机构科技成果在穗转化的建议》在今年的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被选为市政协主席督办重点提案(第1039号)。为筹备好提案的调研座谈工作,7月12日下午,市政协提案委组织相关单位召开协商沟通会,提案承办单位市科创委以及市政协提案委、科教文卫体委、办公厅研究室等单位领导,我会专职副主委岳朝阳出席了协商沟通会。会议由提案委副主任伍翰林主持。

    市科创委、提案委介绍了提案办理的前期准备工作,参会单位就市科创委提交的《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第1039号)专题调研与座谈工作方案》进行沟通研讨,研究了具体细节,落实各自的职责分工,并同意按讨论方案开展工作。

    岳朝阳副主委对市科创委、市政协提案委等单位高度重视我会提案并认真办理表示感谢。他提出了办好我会提案希望能达到的几点效果。一是强化政府引导,解决区域内高校机构科研成果与我市需求的结构性矛盾;二是着眼法律法规先行,为成果技术化和产权化的科研主体“放权”“松绑”,目前迫切需要重新修订已实行了十年的《广州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并由市委市政府出台一份落实条例《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以便指导好各政府职能单位落实好新条例;三是着眼完善成果产权化环节的专业服务链条,营造有效对接的专业、高效和市场化生态环境;四是加大“中试”扶持资金投入和政策支持,为成果产业化注入活力。

    为做好提案,自去年年中以来,我会陈怡霓主委率领课题组多次到市内多间高校、企业调研,并远赴上海等地“取经”。我会希望该提案的办理,能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障碍,为广州市建设国际科技创新枢纽做出实际贡献。
               
(庄锦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