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
“议短板,促民生——打造智慧交通”
——番禺区基层委参加区重点提案专题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6-28 16:28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年,番禺区基层委员会集体提案《推进智慧交通建设,实现“畅”“快”番禺》被选为番禺区政协重点督办提案。6月21日上午,番禺区政协召开十四届十六次主席会议,开展“议短板,促民生——打造智慧交通”专题协商座谈会暨重点提案督办活动,就该提案进行督办座谈。提案代表、番禺区政协常委、致公党番禺区基层委员会主委邹宇,提案代表、番禺区政协委员、致公党番禺区基层委员会党员陈健洪、顾亚红、符敏妍、苏敏锋等列席会议,为强化科技信息应用、提升交通管理“软实力”建言献策。番禺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专委会及办公室有关领导,番禺区政府分管领导,番禺区政府办、区城市管理运行中指挥中心、区公安分局、区交通局、区交警大队领导以及其他有关界别委员代表应邀参与督办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视察了番禺区智能交通管理指挥中心,随后就 “议短板,促民生——打造智慧交通”专题召开了协商座谈会。
 
    会议上番禺区公安分局向大家介绍了番禺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情况,提案主办单位、会办单位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者代表、致公党党员顾亚红在大会上对本提案作了详尽说明,并提出了解决方案。各界别也相互座谈交流了各自意见、建议。
 


    番禺区政协主席戴友华提出,需针对番禺区交通管理实际工作,不断探索城市交通治理新途径。他强调“推进智慧交通建设”的重要性,提出如何实现“智慧”是关键。会后,致公党与会党员表示,将会继续关注“智慧交通建设”,继续跟进番禺区交通管理工作,利用大数据,推进“互联网+交通”应用,为最终实现“智慧交通”而努力。
 
    近年来,致公党番禺区基层委员会一直关注番禺区智慧交通问题,并多次组织党员参加各地考察调研活动,发挥党员专业所长,撰写政协提案。在党员们努力下,2018年《推进智慧交通建设,实现“畅”“快”番禺》被选为番禺区政协重点督办提案。该提案建议从结构控制、信号控制、行为控制三方面,提高交通设施利用率、交通流运行率和出行率,从而缓解交通拥堵问题。此外,提案就面向未来,打造车路协同试点区域,发展无人驾驶产业提出可行性方案。 (符敏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