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要闻中心

首页  > 要闻
陈怡霓、岳朝阳会见马来西亚拿督吴恒灿

发布时间:2018-05-29 15:29 | 来源:广州致公党




    5月17日下午,广州市政协副主席、我会主委陈怡霓,我会副主委岳朝阳,在市委会机关会见了专程来访的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席、拿督吴恒灿先生。致公党广东省委会海外联谊委员会主任、致公党广州市委常委林海杰、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刘广英等参加了会见活动。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座谈。

    陈怡霓主委首先对吴恒灿拿督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吴恒灿拿督长期致力于马来西亚的华文教育事业,为汉文化在东南亚海外传播作出了很大的贡献,是我会举办的2015年第一届世界华人文明交流经典案例的获奖者之一。今年广州市成立广州公共外交协会,我会积极推荐其为该协会海外理事,希望发挥海外侨领的影响力,大力支持广州发展对外事务,为拓展广州公共外交协会的对外沟通渠道,加强广州对外合作交流、建设海丝文化等贡献力量。

    吴恒灿拿督介绍了其在马来西亚推广汉语教育、引进汉语教材及汉语口语水平测试、为马来西亚政府公务员及铁路公司技术员作汉语培训学习,以及将中国许多优秀文学作品翻译成马来西亚文、进行有关古代海上丝绸考古等工作的情况。他表示,自己一直热爱中国汉文化,推崇和合文化的理念,努力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引入到马来西亚。此次很感谢致公党广州市委的推荐引介,专程来广州市出席广州公共外交协会成立大会,期望进一步了解广州市公共外交事业及政协部门、致公党组织,支持双方合作交流活动。愿意发挥华人华侨的纽带作用,为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中马文化交流与经贸合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吴恒灿拿督为马来西亚第二代华人,现任马来西亚翻译与创作协会会长、马来西亚华语规范理事会委员长、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马来西亚分会秘书长、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席等职位。其3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马中两国文化的交流合作,将中国优秀文学作品引进马来西亚,带领团队将《水浒传》、《三国演义》、《西游记》、《梁祝》、《白蛇传》、巴金的《家》等文学作品翻译成马来文,深受当地民众欢迎。将汉语口语水平测试、普通话水平测试引入马来西亚,采用汉语教育教师本土化、教材本土化和考试本土化方式举办汉语学习课程,推动汉语进入马来西亚政要阶层,2014年,汉语成为马来西亚政府公务员的工作语言。吴恒灿拿督以其在马中文化交流中的贡献,曾荣获“马中友好贡献奖”、“民族经济杰出贡献奖”、“友谊之星贡献奖”等,2015年作为华人代表参加马来西亚接待中国总理李克强仪式活动。2017年,在中国新闻社及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向全球征集的“这五年-我和中国”征文活动中,吴恒灿拿督以自身经历撰写的文章荣获一等奖。 
                                             

(刘广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