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    > 图片新闻
番禺区基层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发布时间:2018-05-18 10:18 | 来源:广州致公党


    5月12日,番禺区基层委员会第三次全体党员会议在番禺大厦召开。会议邀请了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庞滔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讲座,并聆听了“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纪念报告。致公党广州市委常委周颖,中共番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锦云,致公党番禺区基层委员会主委邹宇,副主委陈敏玲、陈健洪参加会议。



    庞滔副教授以图表的方式,通过大量数据,深入浅出的梳理了十九大报告的主线,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他通过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解读未来经济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庞滔教授还结合中美贸易纠纷和国家地缘政治格局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分析了广东省、广州市在国家发展战略、推动省内高铁网络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中的责任担当。通过学习,党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时事政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周颖常委做了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辅导报告。她回顾了中国致公党在抗日战争中的重要贡献,以及响应“五一口号”的历史过程,认为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充分体现了民主党派和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深厚感情和合作初心,印证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独特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证明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最正确的选择。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习“五一口号”所蕴含的基本精神,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切实担负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使命。



    邹宇主委总结了基层委员会上半年工作,并对基层委员会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鼓励协助各个支部尝试独立开展课题调查研究工作;二是提高党员撰写社情民意和提案的积极性;三是要发掘人才,有序发展和培养党员。

    会议对各支部进行了调整,番禺区基层委员会将原来四个支部,调整为五个支部,向明、江敏洁、陈健洪、符敏妍、陈敏玲分别担任五个支部主委;成立了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陈健洪担任主任,向明、符敏妍担任常务副主任,关文迪、江敏洁、苏敏锋、杨俊、杨晓丹、陈敏萍、陈德文、原峰、顾亚红、戴子颖担任副主任,马驰铭等24名党员为成员。



        陈锦云副部长对番禺区基层委员会第五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表示番禺区基层委员会在基层委班子的带领下,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参政议政能力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效果明显,各项工作取得很好成绩,为番禺区改革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她希望番禺区基层委员会把学习习近平在全国“两会”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自身建设。希望番禺区基层委员会新成立的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精心选择课题,深入开展调研,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多有份量、有价值的参考。

(崔三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