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会召开监督暨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17 15:17 | 来源:广州致公党




    5月16日下午,致公党广州市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基层组织监督暨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广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州市委主委陈怡霓,致公党广州市委副主委岳朝阳、唐忆春、李名扬,秘书长魏复联,监督委员会成员及各基层主委、副主委、参政议政委员和机关干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岳朝阳副主委讲述了市委会监督工作的总体思路,部署了市委会今年监督工作的具体安排,解读了《中国致公党章程》最新修改的主要内容和意义,并对各基层开展党章学习季活动提出具体要求。魏复联秘书长解读了参政议政建设年工作方案,并宣布了纳入今年试点的基层名单。

    陈怡霓主委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建设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参政党地方组织,需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群策群力做好党派工作;需要加强党内监督,习惯在聚光灯下开展工作;需要突出参政议政的核心地位,多方协力抓好调研。

    陈怡霓希望,市委会作为致公党广东省委探索地市级组织监督工作的试点,要在监督工作上做出榜样与示范,在完成省委会规定任务的基础上,重点抓好量化监督的新举措。以量化监督促进市委会和基层工作把重心聚集在自身建设和参政议政上,监督委要逐项抓好落实,逐步积累地方基层组织开展党内监督的经验。通过开展基层组织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年、参政议政专委会人员调整,促进基层调研工作上水平,推动基层组织和市委会多出课题成果、出高质量课题成果,探索专委会建设新机制。同时也希望市委会和基层密切配合,通过提高调研水平和参与程度,为各个基层培养一支了解调研、愿意参与、有课题撰写能力、能够融入党派核心工作的参政议政人才队伍。

(陈晓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