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首页    > 图片新闻
海珠区基层委组织党章学习活动,部署参政议政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7 15:17 | 来源:广州致公党



    2018年5月7日,致公党海珠区基层委员会组织开展《中国致公党章程》学习活动并部署参政议政工作。主委范志成、副主委何俊雄、谭文燕、罗俊杰、魏秋,全体基层委员会委员、各支部参政议政委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主委范志成主持。

    会议传达了市委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国致公党章程>的通知》精神。新党章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吸收和体现中共十九大精神、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总结多党合作以及致公党工作的新经验,吸收实践中的成熟做法,使章程更加体现参政党特色,为致公党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遵循原则。

    范志成主委表示,党章的修订意义重大,每个支部应组织党员重点研讨并认真学习。本次党章学习特别要求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到所在支部主持学习,带领支部党员对新党章总纲部分进行精细研读,对党章新修订的内容加深理解,以新时代、新思想重新认真学习党章。新党章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充分吸收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理论成果,我们要在全面、准确理解党章原文基础上,深刻领会党章的各项规定,领会致公党今后一段时期的任务。学有所得,努力提高思想政治境界;学有所用,践行新党章,结合实际再创工作新辉煌。

    罗俊杰副主委针对基层委员会下发的《致公党海珠区基层委员会对支部做好2018年度参政议政工作的要求》作说明,总结了前期基层委员会已完成的市委会课题申报工作。基层委员会年初发动各支部组织党员开展课题征集工作,3月中旬,经基层委员会讨论,在征集的9个题目中选出7个课题。5月份至6月份,各支部将开展课题调研活动,并有计划地推荐党员参加市委会、海珠区委统战部举办的座谈会、研讨会、讲座和论坛。争取7月前,形成调研成果报送基层委员会。

    罗俊杰副主委对各支部积极报送课题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支部参议委牵头组成课题组,与报送课题人员共同完成课题。希望各支部能够加深对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性、团队性的认识,积极发动新党员参与,从中发掘课题和人才。

    会议还就“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司徒美堂诞辰150周年、致公党广州市委成立60周年等纪念活动进行部署,要求各支部根据基层委员会3月6日制定的活动方案,积极、高效作好活动准备。 

 
(致公党海珠区基层委  黄小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