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    > 图片新闻
闫小培副主席来穗开展“推进青年海归就业”课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05-04 09:04 | 来源:广州致公党





    5月3日下午,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带领“推进青年海归就业”课题组到天河科技园进行了实地调研,致公中央联络部部长许怡,省委会主委黄武、专职副主委黄小彪,市委会主委陈怡霓、专职副主委岳朝阳、秘书长魏复联,天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伟等陪同参加了调研,天河科技园管委会党委书记詹延遵、主任邹彦庭等接待了课题组一行。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天河科技园和园区上市企业佳都科技,参加了中共天河区委组织的调研座谈会。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天河科技园管委会对园区的整体介绍,与会企业代表及海归青年代表分别就本企业的海归就业情况,以及海归青年自身的就业经历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在听取了各方的介绍和建议后,闫小培副主席对本次调研得到了天河区委、天河科技园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祝愿作为天河区经济发展引擎的天河科技园越办越好。在提到本次调研的目的时,她指出,截止到2017年底,我国留学回归人员总数达313万人,仅2017年就有48万留学生回国,相比2016年的43万,再次创下了新高,但目前我国对于拔尖类、创新创业类海归人才都有相关政策支持,但对于就业类海归人才,相关政策还不完善。这类人才普遍存在人脉断层、对政策不了解、适应环境需要过程、错过国内校招等问题,与国内毕业生相比,他们的就业存在着一定的劣势。座谈会后,闫小培副主席愉快的接受邀请,走访参观了市委会机关。

    据悉,我国经济发展正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型,为此,更需要高质量的人力资源,而海外学成归来的青年群体是一个重要的潜在资源,如将这些资源用足用好,让他们成为高质量经济的现实建设者,将会成为一股新的动力;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全方位对外开放政策的实施,越来越多的国家响应倡议,对于跨文化交流的人才需求就越来越大,海归人才拥有全球视野、语言优势、自主学习能力强、思维活跃、对新生事物的接纳能力强,是合适的人选。

    目前,致公党中央已经对上海、深圳、广州等地进行了调研,下一步还将赴我国中部、西部地区开展调研,结合调研的成果,形成决策参考,争取实质推动政策出台相关政策,提升对海归青年归国就业的服务水平和质量,让更多的海归青年在合适的岗位上发挥作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