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首页    > 图片新闻
荔湾区基层委召开参政议政专委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11 14:11 | 来源:广州致公党




    2018年4月10日,荔湾区基层委员会召开参政议政专委会工作会议,基层委主委曾惠容,副主委张春昌、郭建强及参政议政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我会秘书长魏复联,参政议政处副处长张卓翔等应邀参加会议。

    曾惠容主委对近年来参政议政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基层委多年来一直重视参政议政工作,每年都有提案获评为区政协优秀提案,去年更是取得了丰收,有4件提案被评为区政协优秀提案。在取得喜人成绩的同时,该基层委也对自身参政议政工作的不足之处有清醒的认识,一是依赖几位骨干党员较多,其他党员的积极性没有得到充分的发挥;二是参政议政工作的梯队建设有待加强,急需进一步提升新党员的参政议政水平。今年市委会开展的基层组织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年活动与基层委的想法不谋而合,为此,基层委成立了参政议政专委会,由主委曾惠容亲自担任主任,郭建强、张春昌、邓达志等副主委担任副主任,将有志于参政议政工作的党员,尤其是新党员纳入成员当中,采取结对子的做法,由熟悉参政议政工作的骨干,每人带领几个成员的方式,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课题调研,务求通过这种方式,尽快培养起一支年轻有活力的参政议政骨干队伍。会议还对今年的重点培育课题进行了讨论,明晰了下一步的调研方向。

    魏复联秘书长表示,荔湾区基层委员会是参政议政工作的传统强区,参政议政硕果累累,很多经验值得总结学习。希望荔湾区基层委员会注重做好传帮带,培养年轻的参政议政后备人才,把参政议政优势传承好。他强调基层组织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年的目的是对基层提供帮助,绝不能给基层增加负担,市委会通过培训、调研、经费、人才等几方面给予基层支持,促进基层的参政议政队伍建设,使得基层能够向区里提出更高质量、更好的参政议政成果,从而提升基层组织形象,减轻基层每年的参政议政压力。同时,市委会还将整合参政议政类专委会,参政议政类专委会成员实行准入制,参考基层组织的推荐,将积极参与撰写文章、调研、提出课题思路等作为加入该专委会的一个重要条件。参政议政类专委会通过组织丰富多样的调研活动和培训,增长成员的见识,提升其参政议政能力,最终达到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参政议政队伍,做好我党市委会和基层组织的参政议政工作。

(参政议政工作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