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
市委会组织番禺、海珠基层委课题调研组开展旧楼加装电梯课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03-16 15:16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2018年3月14日,市委会组织番禺、海珠基层委员会联合课题调研组到荔湾区调研旧楼加装电梯情况,荔湾区城市更新局副局长黄庆侃、荔湾区基层委主委曾惠容、海珠区基层委主委范志成、番禺区基层委主委邹宇、参政议政处副处长张卓翔及荔湾、海珠、番禺三个基层委员会参政议政骨干二十余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 到已经完成旧楼加装电梯的荔华楼、荔湾区旧楼宇加装电梯服务中心现场调研,与荔湾区城市更新局、规划局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黄庆侃副局长介绍了荔湾区推动旧楼加装电梯工作的有关情况,区规划局负责同志介绍了指导居民报建方面的工作,业主代表交流了实际安装电梯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经验体会,调研组成员就规划、协调、消防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据了解,荔湾区把旧楼加装电梯做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主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该项目列为荔湾区“百梯万人”党旗红书记项目来推动,区党委书记、区局党委书记、街道党委书记、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几级书记抓落实,效果显著。二是财政对旧楼加装电梯进行补贴,每梯财政补贴10万元。财政补贴一方面减轻了居民负担,另一方面体现出了政府大力支持的态度,给了居民强大的信心支持。三是成立旧楼宇加装电梯服务中心,编制了有关工作指引汇编,提供一站式服务,极大方便了居民申请报建。旧楼加装电梯后,居民的生活水平有了明显提高,房屋本身也实现了增值,荔华楼业主为庆祝旧楼加装电梯一周年专门组织了街坊欢庆宴,促进了邻里关系的和谐融洽。通过本次调研,课题组对于课题建议的可行性方面有了清晰的认识,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基层所在地的老旧小区开展调研,争取通过政协等渠道提出建议,推动本区域旧楼加装电梯工作早日启动。

    本次调研得到了荔湾区基层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在其积极协调下,促成了课题组与有关方面的顺利对接。今年,是我会“基层组织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年”,市委会的主要工作之一就是积极支持各基层开展课题调研,并在联系单位、专家资源、课题经费等方面为基层提供服务和支持。市委会希望通过扎扎实实的具体工作,切实促进基层参政议政能力的提升。

(参政议政工作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