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教育局对我会提案进行协商办理座谈

发布时间:2018-02-07 09:07 | 来源:广州致公党





    2月6日,市教育局就致公党广州市委1038号集体提案《关于将中小学教室照明达标作为2018年广州十大民生实事的建议》举行协商办理座谈,市政协科教委副主任江东、市教育局副局长林洽生、我会专职副主委岳朝阳、照明专家冯昭扬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林洽生副局长对市政协、致公党提出该提案表示感谢,表示该提案的办理落实是造福了全市近200万中小学生,为学生办实事也是激励有关工作人员寒假期间加班加点推进教室照明改造工程的重要动力。为全面贯彻省市领导批示精神,市教育局将分两步落实中小学教室达标工程:今年春季开学前,重点完成教室的照度不足问题;8月底前全面达到国家标准,并力争形成示范引领效应。市教育局已经制定了明确的实施方案,并加大了督查推进力度。下一步,市教育局将加强督促指导,对《技术指引》进行进一步专家论证和修改完善,并加强验收检测工作。市教育局强调,各区、各学校要严格按照财务制度执行,严格招投标管理制度,确保把教师照明改造工程办成廉洁工程。

    岳朝阳副主委对市教育局的认真办理表示感谢,认为市教育局制定的实施方案力度大、专业性强,特别是利用寒假期间,组织各方力量加班加点推进照明达标工程,体现了对中小学生的重视和关爱,也体现了政协提案办理的高度重视,对提案的办理成效充满信心。江东副主任表示,职能部门的实施方案思路清晰,配套完整,体现出了很强的执行能力。三方就提案办理工作达成了共识。

    市政协委员、致公党成员、照明专家冯昭扬对如何发挥有限资金的最大效益提出了改进意见,他建议在改造工程中加强教室天花照明,并制定不同水平的教室达标方案,使达标工作按照特定标准推进。

    政协提案办理协商是制度化的政协协商形式,通过与职能部门密切交流,实现对提案办理的跟踪督查和成果反馈,进而推动提案成果的转化。此次协商办理座谈也是我会联合市政协开展提办结合(提案提出和提案办理相结合)工作的努力,通过与有关方面的沟通互动,最大限度发挥政协提案的资政功能。

(参政议政工作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