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会赴崇左市开展书画、摄影、文学创作采风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01 16:01 | 来源:广州致公党



书法家为花山岩画风景区赠字



采风现场



采风现场



采风现场



采风现场



采风现场



采风团合影



    为落实我会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的文化帮扶项目,通过展览、画册、文学音乐作品等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崇左的人文风情和秀美风光,2017年12月28-31日,在崇左市政府办公室和龙州县、宁明县旅游局的协助下,广州致公书画院、广州致公摄影社、广州致公艺术团和宣传委员会一行28人赴崇左市开展为期4天的书画、摄影、文学创作采风活动。致公党广州市委常委、社会服务委员会秘书长周颖,广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羊城书法研究会会长、广州致公书画院院长江泽桂,广州华声杂志社社长、广州致公摄影社社长黄为民,广州大学岭南艺术研究基地副主任、广州致公艺术团团长王怀坚等参加本次采风活动。崇左市龙州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峰明、致公党龙州县基层委员会党员和宁明县文化馆工作人员接待我会采风团。

    采风团沿着蜿蜒的山路,深入到龙州县、宁明县多个具有代表性的文化遗址和偏远村落,到达了“一镇锁三关”之称的小连城,具有浓厚壮族风情村庄板池屯(美女村)、白雪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鸟类天堂发现弄岗,世界文化遗产“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等采风点。古老的民俗风情、奇特的喀斯特地貌、壮族先民留下的神秘画作蔚为壮观,给党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书画家、摄影师们不辞辛劳,每到一处采风点就投入到紧张的创作中,马不停蹄地捕捉能够反映崇左独特风情和秀美风光的镜头,用心地记录最为动人的景观。应宁明县文化馆的邀请,书法家们在花山风景名胜区挥毫,题写了赞美壮丽花山的书法作品。宣传委员会的作家为了了解更多关于崇左的历史背景,还利用路途和休息时间采访熟悉崇左历史文化的当地政府工作人员,为下一步文学创作搜集了一批珍贵的资料。

    艺术团团长王怀坚说,崇左的美丽山水、天琴的动人乐音激发了他的创作灵感,在路途上,原创歌曲的旋律已经萦绕在他的脑海中。摄影社的党员们表示,崇左的自然、人文、历史景观资源均较为丰富,旅游开发具有很大的潜力。自然景观经过专业广告公司的拍摄整理,已经达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但还需要进一步加工,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对人文景观的挖掘深度还不够,接下来文化帮扶的重点可以放在对人文景观的深度挖掘上;还可以策划摄影节、摄影比赛之类的活动,带动各地的摄影爱好者一起加入崇左旅游资源开发的行列。

    我会所开展的文化扶贫项目是在社会服务工作的实践中,发挥民主党派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结合扶贫地区的实际需要,对扶贫路径进行积极探索的成果。文化扶贫不仅对当地的文化建设有很大的帮助,还能打通文化扶贫和产业扶贫之间的通道,通过文艺作品的宣传拉动地区旅游、投资业的发展。本次采风活动让文化帮扶团队对崇左有了多层次、多方位的了解,党员们提议,下一次可直接针对展览、画册以及其它具体帮扶计划制定更明确的目标和细致的规划,到达目的地之后各项目分队分头行动,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各项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陈晓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