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首页  > 参政议政  > 社情民意
统战信息【2017】86期 谭妮 刘明圆信息
网站正在建设中……

发布时间:2018-02-02 09:02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致公党成员、荔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谭妮建议:建立市政设施产权公示制度。目前,市政设施日常管理与监督存在 不少困难,比如产权单位管理与养护责任意识不强,导致一 些市政设施被侵占或者损毁,经常通过群众投诉才被发现。 同时,还存在一些市政设施缺损后由于不能及时准确确定产 权单位,导致后续处理时间过长,引发群众不满。建议:一 是建立清晰统一的市政设施产权登记管理制度,明确市政设 施所有权、占有权、使用权、支配权属于谁,同时确定各项 权利所对应的责任。二是市政设施产权登记情况应当参照政 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主动公开市政设施产权信息制度,加强社会对产权单位日常管理与维护工作以及执法监督单位对破坏市政设施查处行为的监督。三是在市政设施上设立统一标 识并配备二维码,使普通百姓及相关监督执法机关能方便快 捷判断是否为市政设施以及产权登记情况(包含产权单位以 及产权范围),发挥公众监督的力量及时制止侵害(占)市政 设施行为,加快后续维护进程。(致公党广州市委会) 
 
    致公党成员、番禹区南村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师刘明圆建议:把广州外来务工妇女纳入免费产前筛查。随着全面 二孩政策放开,高龄产妇占比明显增加,进而导致唐氏综合 征的发生数量增加。据统计,目前省妇幼保健院每月筛出的 唐氏儿例数是以前的 5 倍。按规定,男女双方或一方户籍在 广州市、符合生育政策的怀孕夫妇,可免费进行重点病种出 生缺陷干预,包括唐氏综合症、地中海贫血等。但全市约500 万的外来务工等非户籍人群却不能享受此免费政策,此部分 人员如进行产检行唐筛检查需要自费,导致参检率明显下降。 为了降低新生儿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建议适当放宽免费筛查限制,允许在广州工作服务并常住  l年以上的外 来务工妇女,凭有效居住证可享受广州市人口出生缺陷干预 工程重点病种免费产前筛查。(致公党广州市委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