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  > 专栏  > 学习贯彻十九大 同心筑梦话担当
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2018-01-23 15:23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上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内容非常全面,总结的成就鼓舞人心,提出的目标振奋信心。十九大报告提出,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同心协力、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明确了新时代的目标、任务、战略。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目标,必须要经历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十九大报告让中国人民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了期待,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了自信,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

    身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基层干部,通过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回顾党和国家发展取得的成就,愈发感到身为中国人的自豪,也为祖国明天美好的愿景而激动,更真切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政党、1949年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党96年,建国68年,是一个有历史传承的政党,是一个从人民中走出来的政党,是一个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的政党,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一路走来,虽然历经一些波折和弯路,但是敢于自我革新,及时纠正自己的偏差;勇于开拓进取,探索走有中国自己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今天中国的发展成果,为世界瞩目。我们国家多党合作、政治协商的民主制度也发挥了独特的优势。西方民主制度下的政党,很难对国家的发展制定长达几十年、上百年的发展规划和目标,而十九大报告确立中国发展进入新的时代,分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这是其他国家难以做到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要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更体现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充满自信的政党,是一个具有现代治理能力和现代治理理念的政党。

    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是一个创立思想、巩固核心、配齐队伍、提升境界的报告。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还要不断继续学习,充分领会十九大报告精髓。

    一是把学习十九大报告与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对广东作出“三个定位、两个率先”和“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等重要指示批示;

    二是要仔细研读十九大报告中与统一战线工作紧密相关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

    三是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业务工作本领;要立足本职岗位,将理论要求与实践相结合,全力推进区委、区政府确定的中心工作,当前,白云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比较突出,是广州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点,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把白云区建设成为现代化大都市中心城区。着力推进全域环境综合整治,攻坚克难推进水环境治理和“三旧”连片改造,建设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环境。着力推进白云火车站、地铁、白云二线城市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

    四是努力学习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积极履行党派成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职责,建言献策。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和服务社会能力,以新的精神面貌、新的工作作为,全面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中。 
 
   (白云区第十届政协常委、广东省第十一届人大代表、致公党广州市委委员、致公党白云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广州市白云区新市街办事处副主任兰红;联系方式:13392128230)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