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首页  > 专栏  > 学习贯彻十九大 同心筑梦话担当
学习贯彻十九大.同心筑梦话担当

发布时间:2018-01-23 15:23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充满激情,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大国大党的大历史观和大时代观,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开篇巨著,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奠基之作。

    致公海珠基层委员会要求把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作为每个成员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学习使我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与共产党“荣辱与共” 的民主党派成员,必须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精神提出的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总书记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精神上来。二是要深刻把握总书记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切实用十九大精神统领党派工作全局。深刻把握十九大的精神要求,确保党派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使民主党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应立足本职工作,深刻把握“三个支撑”的要求,努力推动创新强校工作,特别是在“做高端、做创新、做特色、做国际”方面再上新水平。

    我是一名人民教师,在校担任行政工作。我的学校邓世昌纪念小学是全国唯一一间以民族英雄邓世昌命名的纪念学校,承载着弘扬邓世昌爱国主义精神的历史重任。多年来学校办学理念确定为:耕耘理想家园  奠基致远人生。办学理念可以解读为要将学校建成培育理想的家园,培养学生从小要有理想,而且要有实现理想的本领。基于以上原因,我们确立学校的教育特色为“致远教育”。是将“致远”引申为师生能志存高远,拥有远大理想和抱负,在工作和学习中追求卓越。是希望以致远教育引导师生扬起“理想之帆”,培养学生从小树立理想,走“目标引领人”的育人之路。2015年学校成功申报了广州市特色学校。 
    
    新的起点,新的使命,如何续写新的辉煌?这是我作为一名学校行政人员应该思考的问题。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的精神后,使我们坚定了办学的方向。就是如何通过课堂教学主阵地,把理想教育渗透到各个学科和诸多教育环节,逐步实现国家课程校本化。同时把多种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作为催生致远教育的原动力,以培养学生的民族情怀和爱国思想;把生态道德教育作为践行致远教育的润滑剂,以启迪学生的智慧,培养科学的学习方法;把军民共育共建作为推动致远教育的助动力,以从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保障致远教育特色落地、生根、开花,作为我们学校长期的教育目标。

    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为统领,全校上下坚定信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学校一定能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海珠区第十五届政协常委、海珠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海珠区邓世昌纪念小学教导处主任 谭文燕 联系方式:13544509455)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