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首页  > 专栏  > 学习贯彻十九大 同心筑梦话担当
致力为公葆初心 同心筑梦促前行——谈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2018-01-23 15:23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把握时代大势,回应实践要求,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明确宣示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报告立意深刻、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作为一名致公党员,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要求下,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在此我谈谈对十九大精神的一些学习体会:

    一、致力为公 坚持党派特色

    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更加重视发挥民主党派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对致公党在新时期要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做好“侨”“海”工作抱有殷切期望,致公党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前进,提出了“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新时期发展主题,更加注重凝聚共识、汇集力量、献计出力。

    如今,中共十九大提出要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强调要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更应充分发挥“侨”“海”特色,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最大限度地把广大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和海外侨胞团结起来,汇聚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圆中国梦,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发挥党派力量,关注民生、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美好家园做出更大贡献。

    二、不忘初心 不断增强“四个自信”

    习近平同志十九大报告中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是“五位一体”、战略布局是“四个全面”,强调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作为民主党派中国致公党的一份子,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致公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把两个会议精神贯穿于各项工作中,以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断增强全体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砥砺前行。

    三、勇于担当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十九大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大部署为国企未来的改革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新时代要有新作为,需外拓市场,内抓管理,朝着体制、机制创新的先行先试大步迈进,不断激发发展活力,全力提升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彰显新时代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作为一名企业人,结合当前工作重点,我认为主要集中在以下方面:

    一是聚焦主业,主动担当。领导干部要带头思考,带头贯彻,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带头坚决执行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做到有令就行、有禁就止,同时要认真研究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聚焦主业主责,提高管理水平,充分调动职工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提高集团经济效益,实现职工收入增加,切实增强职工共享改革成果的幸福感。 

    二是强化监管,从严从实。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落实市、区关于各项重点工作的部署,加强对人财物管控,特别是重大工程建设的监管力度,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规范各类物资采购供应管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开创科学城集团工作新局面。 

    三是抢抓机遇,创新发展。在十九大释放的利好政策和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中乘势而上、顺势而为,立足已有优势,进行多元化的产业整合,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按照集团定位,围绕区域开发建设和城市更新,围绕IAB项目的产业园区项目建设,不断增强科学城集团专业化工程建设服务资质与能力,同时发挥自身在城市更新建设开发中积累的资源优势,培养和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着力提升产业集聚发展能力。此外,还可通过创新开发、拓展投融资渠道和创新运营管理模式,加快特色产业园区的开发建设和加大招商力度,建立招商互联平台,引导企业技术共享,在深化改革创新中提升质量效益,推动区域经济进入产业转型升级的快车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致公党员,同时又是国有企业的一员,我将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和担当,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三个定位、两个率先”和“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积极推动中共十九大精神在科学城集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结合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和科学城集团的发展定位,我将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过硬的工作作风,积极有为、敢于担当,围绕科学城集团的发展战略和方向,把工作做细、做实,以实际行动创造佳绩,努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作者: 致公党广州市委常委、致公党黄埔区基层委员会主委、科学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宏钢;
联系方式:13342884230)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