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首页  > 专栏  > 学习贯彻十九大 同心筑梦话担当
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扎实履行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8-01-23 15:23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十九大报告提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坚持人人尽责、人人享有,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统筹考虑各类机构设置,科学配置党政部门及内设机构权力、明确职责。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形成科学合理的管理体制,完善国家机构组织法。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赋予省级及以下政府更多自主权。在省市县对职能相近的党政机关探索合并设立或合署办公。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强化公益属性,推进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

    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我们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

    “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苦干实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我通过观看十九大实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听到报告至今仍激动不已,报告立足历史发展、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科学判断,确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鲜明提出了实现新目标、迈向新征程的基本方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竖起一座新的历史丰碑。

    通过参加十九大的党课,以及参加支部学习,使自己更坚定政治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以学习的实际成效带动和促进十九大报告精神的有效贯彻落实。

    一是参加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结合工作实际撰写个人的心得体会,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二是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社区服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落实监督问责工作,扎实做好国有资产租赁管理、积极做好护税协税工作、开展暖企和统计工作等工作,加强巡查监督,要提高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的能力,从而提高工作的实效性。三是要率先垂范,突出成效。要以身作则,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紧围绕立足本职岗位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不断提升干部思想境界,能力水平和党性作风的同时,切实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确保十九大精神贯彻真正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我要以本职工作为重,抓好日常国有资产租赁管理以及辖内企业走访工作,落实好各类统计工作,给沙园地区营造整齐有序的环境。对待企业和店铺都应该热情地接待,耐心地讲解政策文件,真诚、耐心地对待每一个人,每一件事。社区服务中心同时履行监督与管理职能,对居家养老项目的人事、经费开支严格把关、规范运作。在经费方面,所有费用都严格按照申请、审批、执行的手续程序,确保专款专用。中心还安排专人跟进零碎工程的核实和登记工作,及时核实资金使用申请表的内容,确保专项经费落到实处。

   作为街道社区中心工作的新人,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地剖析自己,在实际的工作中找到自己的不足,通过不断地学习和积累,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结合实际将工作中遇到的国有资产租赁管理、居家养老项目及统计工作领域,提出有质量的建议意见。

    (海珠区第十五届政协委员、致公党海珠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广州市海珠区沙园街道政务和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 魏秋  联系方式:13059178357)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