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首页  > 专栏  > 学习贯彻十九大 同心筑梦话担当
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履职水平——市管干部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2018-01-23 15:23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2017年12月26至29日,我参加了由市委组织部与市委党校联合举办的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听取了7个专题辅导报告,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健全人民当家作主体系、真学真用党章、坚定文化自信、保障改善民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等七个角度系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精神;观看了7集专题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系统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辉煌成就;参加了1次热烈的分组讨论会,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本次学习体会主要如下:

   一、   通过学习我们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了解和更加深入的认识。

    对十九大精神的系统全面学习更加坚定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的信心,更加坚定了跟中国共产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更加坚定了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今后工作中,我们要带头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五种能力”、强化“八种本领”,将十九大精神作为指导我们各民主党派开展各项党务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高履职水平、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二、   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奠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基础。 
  
   通过观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系列专题片和“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我们全面了解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在各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自信心、自豪感油然而生。五年来,我国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量子通信、高速铁路、载人航天、探月工程、射电望远镜、大飞机、载人深潜、超级计算机等一批具有标志性意义的科技成果涌现。平台经济、分享经济、协同经济等新模式广泛渗透,线上线下融合、跨境电商、智慧家庭、智能交流等新业态方兴未艾。回首5年历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是我们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根本原因,也是我们继续开创美好未来的根本保证,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时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   十九大报告为中国未来发展提供了指导思想、绘就了蓝图。

    通过对十九大精神的系统全面学习和交流讨论,我们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首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国未来几十年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指导思想保障,指明了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其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目标凝聚了全世界华人华侨和亿万中华儿女的共识,成为推动中华民族共同奋斗的号角和动力;第三,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标志着从中国“陆权思想”向“海权思想”,从被动防守向主动参与,从引进来到走出去,从韬光养晦向积极作为,从世界事务参与者到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重大转折,也标志着中国开始强起来了。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为实现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而奋斗。

    四、   十九大精神为民主党派今后开展党务工作指明了方向。

    十九大报告对中国进入新时代作出了清晰的判断,同时,明确指出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要认识到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结合我们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主要职能,我们参政议政工作重心也要进行相应的调整。今后,我们不仅要继续关注发展的问题,还要关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积极围绕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围绕如何更好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围绕如何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等方面广泛开展调研,建真言,献良策。同时,作为华侨政党,致公党还要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在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的前提下,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最大程度团结全世界华人华侨和各方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

    五、   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为广州“后财富时代”的发展建言献策,是我会今后参政议政的一项中心工作。

    财富论坛,是广州在亚运会之后再次举办具有国际影响的世界盛会,而且是更高层次、全球瞩目的世界最高层次的盛会。标志着广州第一次站在国际舞台上,成为一个具有广泛国际影响的国际大都市。广州形象,开始走入世界的视野,广州形象,成为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就的象征。后财富时代,广州如何延续辉煌,如何抓住财富论坛为广州创造的新平台、新机遇,就势而上,顺势而为,创造出新的更大的成就,让广州在进入世界舞台后,更快融入世界格局,成长为在世界上具有广泛影响的主流大都市,成为迫在眉睫的崭新课题,也成为今后我会开展参政议政的一个中心工作。

    (作者: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 岳朝阳 联系方式:13903002006)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