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首页  > 专栏  > 学习贯彻十九大 同心筑梦话担当
以新状态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8-01-23 16:23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向党的十九大作报告,让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感到非常振奋、激动!在此我通过几组数据谈谈几点感受。

    一是十九大的影响力。这次十九大的召开,共有165个国家,452个主要政党发来855份贺电贺信,这个数据充分说明了我们国家经过上一个5年的发展,已经走向世界的核心,成为引领世界的核心,得到了世界的关注。

    二是我国经济贡献度。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约占全球经济总量的15%,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年均超过30%,居世界第一位。我国已经从全面建设我国小康社会,走向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倡导“一带一路”项目建设,已经把我国经济供给侧改革和发展,与带动世界经济的合作共赢发展联系在一起了,体现了一个的大国、强国的担当。

   三是未来发展前景。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这一目标。中国未来要干这100件大事, 每一件都实实在在,关系各项改革、经济发展、民生实事、国防科技、生态环境、文化建设等大事,指明了的发展方向、思路,号召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 

     我们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如何结合实际工作,在今后一段时间里,深入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方略,把握好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并贯彻到如下几方面: 
   
    一、坚持和拥护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更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的优越性。在过去不平凡的五年,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付诸实践,高瞻远瞩,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经济建设、民主法制建设、思想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一个又一个伟大突破和成就,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和人民获得感都获得了质的飞跃,让我们更加深刻体会到了我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优越性,更加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一定会走向更加繁荣、富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二、深入研究全面深化改革和新发展理念,努力发挥自己专业特长,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今后工作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继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以“一窗式”政务服务品牌为新起点,加快政务服务信息化、平台化、标准化建设,积极推进我区“放管服”和各项“简政放权”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区政务服务水平,为区建设 “三大发展平台”,建成国家重要中心城市核心功能区贡献力量。 
   
    三、更加坚定、更加自信地开展党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各项工作,充分履行一个民主党派成员的职责。作为一名致公党党员,一方面更进一步结合自身工作的专业特长,积极履行一名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和一名区人大代表的参政议政职责,积极参与各项社会服务工作;同时,更要发挥致公党的侨党特色,做好对外联谊工作,更广泛地向海外侨友宣传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发挥个人的海外联谊作用,为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力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我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自己贡献。

    (荔湾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致公党广州市委常委、荔湾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荔湾区政务管理办公室政务服务科科长张春昌;联系方式:13826110703)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