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  > 专栏  > 学习贯彻十九大 同心筑梦话担当
“学习贯彻十九大·同心筑梦话担当”——学习十九大报告有感

发布时间:2018-01-23 16:23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10月18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开幕会上,习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我全程认真观看、学习了习总书记的报告,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这份报告是一份指引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件。报告总结了一个关系全局的全新重大定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对我国发展的新的历史定位,展示了中华民族发展、强大的光明前景。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深刻总结了过去5年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可以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习总书记全面系统的梳理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深刻的里程碑意义。

    十九大报告,对于民营企业在新时期的发展做出了重要指导。报告中高屋建瓴地确定了对于深化供给侧改革、提振实体经济、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的方向,不仅针对实体经济和制造业行业发展本身提出了目标,还从创新驱动、金融服务等多个方面给予了很多政策倾斜。报告中还特别强调,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作为民营企业工作者,这些政策极大地鼓舞了我们,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努力做大做强的信心,我们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国家对实体经济的发展寄予厚望,也明确提出在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支持产业优化升级的同时,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习总书记说: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作为立白集团的一份子,我既感到骄傲,又感到责任重大。骄傲的是,立白一直以“健康幸福每一家”为愿景,以立白绿色生活研究院的技术研发为创新驱动,带动上下游全产业链,实现绿色原料、绿色配方、绿色技术、绿色制造、绿色产品,从而引领洗涤行业的变革创新,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让亿万家庭拥有绿色健康的生活。另一方面,习总书记的报告像一个巨大的能量池,让我的格局变得更大、境界更高、更加充满正能量。我深感责任重大,未来,我们要通过更多的科技创新,实现绿色生产,低碳生活,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健康更天然更环保的产品,为保护环境、保护地球贡献更大的力量!

    党的十九大,开启了一个伟大的新时代。在这样一个时代,我更加清晰自己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更加自信,在工作生活中不断进步,提升自己的能力,不忘初心,牢记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致公党荔湾基层委员会党员、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办副主任周准 联系方式:13710544108)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