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首页  > 专栏  > 学习贯彻十九大 同心筑梦话担当
学习贯彻十九大.同心筑梦话担当

发布时间:2018-01-23 10:23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过去五年的历程,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着历史性改变、取得了历史性成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一系列符合实际的重大战略举措,将成为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实践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具有历史的必然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

    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实现了党的中央领导集体又一次新老交替。选举结果体现了全党的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最大共识,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自觉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组织的决策部署上来。十九大报告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

    十九大报告对民主党派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必须响应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持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要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改革发展上来,把民主党派的重要作用发挥出来,紧扣发展主题,做到懂方向、会提问、善议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进一步拓展参政内容、丰富调研形式、提高参政质量。 

    要充分发挥致公侨海特色,加强党派内外的海外侨胞以及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的团结联谊,多做宣传化解协调的工作,寻求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画出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加强对十九大报告原文的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地区工作“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指示精神要求,扎实做好新时代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共同承担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一定会实现!

    (作者: 海珠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致公党广州市委常委、致公党海珠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广州市海珠区人大城建工委副主任  范志成   联系方式:13808868825)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