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首页  > 专栏  > 致公好故事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从化致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7-08-09 11:09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从化支部 李文雅

 

    中国致公党广州从化支部成立于1995年6月30日,我们通过不断地壮大,由最初4名党员发展成为现有31名党员。一直秉承着“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不断开展自身建设、参政议政、海外联谊、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近年来,中国致公党广州从化支部积极组织和参加对外友好、民间交往和学术交流活动。多次与兄弟支部(增城、白云等支部)进行联谊交流,每年向广州市委会和区统战部门申请组织参政议政学习,多次举办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等。2014年6月底组织党员干部赴革命老区—古田会议旧址及览馆进行参观学习活动,重温革命先烈的伟大光辉历程,鞭策着党员干部们不忘初心,继续努力,贴近群众,服务于民。今年4月,在市委会的带领下,从化支部携手兄弟支部共同赴良口镇溪头村环湖线美丽绿道健康徒步活动。通过活动不仅加强了各支部的联系,携手前进,同时也深入基层体会环境的保护离不开每一个人。

    在社会服务方面,支部多次参与抗震救灾、扶贫资助工作,获得各级部门表扬,其中支部党员姚桂宗还曾获致公党中央及省的“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称号。2014年5月底,从化出现数十年一遇的水灾,受影响范围广、经济损失严重,致公党从化支部立即对受水灾影响严重的部分企业及群众进行了慰问,并大力配合灾情救济工作,号召党员们时刻心系群众、关怀群众。2014年6月,致公党广州市委举行新丰县助学扶贫活动,我支部在当地村官的引领下对新丰县遥田镇竹岭村岭下组2名对口扶贫学生进行了慰问,并送上慰问品,其中我支部党员张玉山对2名学生捐款助学金2仟元人民币,同时鼓励贫困学生不惧艰辛、排忧解难、努力学习,争取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2016年12月,从化支部组织党员共10人赴从化区吕田镇莲麻村开展了“莲麻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调研”暨“致公展风采,关爱进莲麻”的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支部党员的大力支持和热烈响应,同时积极进行了捐赠慰问金;本次活动共捐款2万元,通过活动,支部党员也体会到应始终秉承我党“致力为公”宗旨,为从化全面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不忘初心,携手群众,砥砺前行。

    展望未来,在广州市委会和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致公党从化支部将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我区经济发展、社会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新时期新阶段,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以来历次重要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更加坚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决心,更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更加努力为我国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建设美好从化贡献力量。

(从化区支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