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首页  > 专栏  > 致公好故事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演讲稿

发布时间:2017-08-09 11:09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增城支部 曾美兰


各位同志,

    大家好!

    2016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提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不忘初心”出自佛经《华严经》,原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引申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告诫全党同志“不忘初心”,号召全党同志“继续前进”。“不忘初心”就是要我们不要忘记自己最初的本意,才能有始有终地去完成自己的梦想。我们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要有“不忘初心”的意念,一丝不苟坚持的初心。

    不忘初心,是不忘记自己从哪里来,为什么来。自一九二五年十月十日在美国旧金山成立,中国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肝胆相照,为我国实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目标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中国致公党章程》也明确宣示,中国致公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由此可见,致公党最重要和最基本的政治主张,就是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一直走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的道路上。致公党是一个为实现爱国主义目标不动摇的组织,是一个有凝聚力、号召力、影响力和感染力的组织。作为一名致公党党员,我为自己能加入这个优秀的组织而感到光荣。

    我致公党增城支部从未忘记自身使命,在各方面不断践行着与共产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号召。致公党增城支部自2010年成立以来,始终与地方政府决策保持高度一致,围绕地方经济发展和民生问题,积极开展调研活动,为民生问题和地方建设积极建言献策,经过调研,我们提出了《整合增城区汽车客运站资源的建议》《植入农创元素,提升我区著名农产品的品质和影响力》《关于切实整治高速公路噪音污染的建议》《关于调整我区村(居)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补助经费和人民调解员补贴的建议》和《关于改善我区公交候车亭的建议》等多项建议和调研报告,其中《关于改善我区公交候车亭的建议》得到区政府的及时采纳和落实,现在区内大部分公交候车亭都已建成了带雨棚及有座位的标准候车亭,大大方便了市民的出行候车。充分发挥了致公党作为参政党的重要作用。同时,我支部以较高的热情投入到社会公益活动中,如积极参与增城区统战部组织的“同心”志愿服务队送医送药送法律进乡村活动,开展向残障儿童慰问献爱心活动,在各种关爱活动中密切我党与人民的互动和联系,发挥我党积极参与社会事务的重要作用。不仅如此,我支部还积极参与区统战部组织的“同心杯”羽毛球比赛等活动,不断加深与其它党派的沟通和联系。

    我党支部之所以会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成为了一个地方优秀的参政组织,这些都与我们支部每位党员的辛勤工作和积极参政议政的优良传统分不开。他们的默默付出,为我们今天的辉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支部主委的刘剑波在2016年便在增城政协会议、省代表大会上提交了多份反映社情民意的意见和建议,这些建议提案每件都切合群众利益,充分反映出社情民意,其中的一份建议被致公党中央和中央统战部采纳。刘剑波主委作为一名企业家,他积极带头参与各种社会事务,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这不仅反映出他自身的修养和良好的思想品德,在他身上更体现出了我党莫忘初心,致力为公的优良传统。

    路漫漫其修远兮,我党在将来的发展中会时刻不会忘记习总书记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号召,发挥我党合作参与的作用,始终和中国共产党保持高度一致,共同进步,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做出应有的贡献。创造更多致公好故事。

(增城区支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