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  > 社会服务
“为爱攀登”爱心拍卖活动筹得助学善款31.1万元

发布时间:2014-11-13 16:13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11月9日,致公党广州市委联合广州日报、广州日报广爱慈善基金,举办了“为爱攀登”致公党广爱慈善日登山活动。本次活动把登山活动与扶贫助学相结合,在登山活动中穿插了慈善拍卖环节,组织了致公党企业家、书画家和致公党党员共同为公益助学项目捐款。




拍卖活动现场



拍卖活动现场


    第一件拍品为张洁雯珍藏的2004年雅典奥运签名首日封,上面有全体奥运冠军的签名,非常具有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张洁雯是致公党党员,致公党广州市委原主委、国家级教练傅汉洵的得意门生,前羽毛球女子双打世界冠军。张洁雯右手握拍,后场进攻杀伤力强。2002年亚运会后,张洁雯与杨维合作,成为世界排名第一,并于2004年夺得雅典奥运会女双金牌。番禺珠江钢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兆年女士以2.1万元价格竞得该签名首日封。



    第二件拍品为谢杏芳签名球衣一件。谢杏芳是致公党党员,致公党广州市委原主委、国家级教练傅汉洵的得意门生,前羽毛球女子单打世界冠军。谢杏芳从小身体条件出众,人高手长,柔韧性好,动作以优美协调著称。2004年奥运会后状态上佳,成为中国女单绝对主力,曾经一度世界女单排名第一,是中国女子羽毛球队涌现出的又一个世界级顶尖女单选手。谢杏芳共获得8个世界冠军。广州胜特建筑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如军先生以2.2万元竞得该签名球衣。



    第三件拍品为江泽桂书法作品《心经》。江泽桂,致公党文化支部主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广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羊城书法研究会会长。《心经》,亦称《般若波罗密多心经》,是佛教经论中文字最为简炼,在社会上广泛流传,影响极大。常诵心经能增长智慧,得到福报  心相事成,功德无量。江泽桂是著名书画家连登先生的传人,也是本焕大师的徒弟,号长安居士,这幅心经写得温润祥和,行笔流畅,作品挂在家里满室生辉,祥和如意。番禺珠江钢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兆年女士以3万元价格竞得该幅《心经》作品。



    第四件拍品为陈立华书法作品《百字箴言》。陈立华,致公党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广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书法最高奖南雅奖金奖获得者。《百字箴言》乃是唐太宗李世民写给朝中大臣的,以此来劝诫大臣、告诫自己。爱民、敬劳、惜物之心溢于言表,修己、安人、治邦之纲蕴含其间。陈立华的隶书写得稚拙纯朴,意趣盎然。此作品挂在家中,依照百字箴言处世,富贵功名可久。广州市古格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明志先生以3.3万元竞得该幅《百字箴言》作品。



    第五件拍品为黄金生书法作品《沁园春.雪》。黄金生,致公党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广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沁园春.雪》是毛泽东诗歌中最著名的一首,被柳亚子先生盛赞为千古绝唱,读来使人沉醉于那种豪放的风格,磅礴的气势,深远的意义,广阔的胸怀。黄金生的草书写得豪放磅礴,流水行云,最能表现这首词的高远意境。广州市如丰果子调味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剑波先生以3万元价格竞得此幅《沁园春.雪》作品。



    第六件拍品为李广志书法作品《兰亭序》。李广志,致公党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广州市天河区书法家协会秘书长。是广州市目前最突出的八个青年书画家之一,也是今年入选第二届广东省书法评论家协会“岭南霞光”十大书画家之一。 王羲之的《兰亭序》在中国书法史上有极高的地位,《兰亭序》文美字美,书法艺术达到登峰造极的地步,王羲之也因《兰亭序》而赢得书圣的美誉。李广志的行草取法二王,作品清雅韵致,淋漓酣畅,李广志最近还获得广东书法提名展的十位作者之一。此《兰亭序》作品尽现的“良辰.美景.赏心.乐事”四美之意。广州胜特建筑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如军先生以3万元竞得该幅《兰亭序》作品。



    第七件拍品为莫非书法作品《归田园居》。莫非,致公党党员,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康有为书法院创作员,广州市天河区书法家协会理事,是广州市目前最突出的八个青年书画家之一,也是今年入选首届广东省书法评论家协会“岭南霞光”十大书画家之一。《归园田居》为著名诗人陶渊明所作,描写了诗人重归田园时的新鲜感受和由衷喜悦。诗人在用白描的手法描绘田园风光的同时,也巧妙地在其间融入自己的生活理想、人格情操。莫非的篆书取法高古,作品典雅精致,意韵深邃,书法作品表现了陶渊明的诗意人生。广东南方信息安全产业基地董事长宋国琴女士以4.5万元竞得该幅《归田园居》作品。



    第八件拍品为江泽桂对联作品一幅(以《心经》代为展示)。江泽桂,致公党文化支部主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广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羊城书法研究会会长。江泽桂以书法见长,作品温润祥和、行云流水,有大家风范。广东好太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汉标先生以3万元价格竞得该幅对联作品。



    第九件拍品为林丹签名球拍一幅和签名书一本。林丹是我党党员谢杏芳的爱人,是我国最著名的羽毛球运动员、全满贯获得者。他为本次的爱心拍卖,专门录制了一段视频,表示很高兴能和慷慨解囊的朋友们一起为贫困儿童基金出力,希望可以帮助到这些孩子们快乐成长。我会体育联谊会会长、广州市名健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健生先生以7万元高价竞得林丹签名球拍。

    在全体爱心党员企业家的大力支持下,本次拍卖共筹得善款31.1万元,全部善款都将汇入广州日报广爱慈善基金“致公党关爱贫困学生”专项,专门用于对困难学生的帮扶项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