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  > 自身建设  > 理论研究
我会统战理论研究会召开2014年度理事会议

发布时间:2014-05-15 10:15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4月12日上午,我会统战理论研究会召开2014年度理事会议,会长孟凤英,副会长黄蔼北、任杰、罗俊杰和理事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孟凤英主持,参工处处长龚志成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2013年统战理论工作进行了总结,认为研究会在市委会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取得了可喜成绩。全年向广州市统战理论研究会报送了7篇统战理论研究成果,其中孟凤英会长撰写的《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时代价值与制约性因素探析》获得2013年全市统战理论优秀成果一等奖,理事王凤媚代表花都区统战部报送的成果《网络舆论与统战工作良性互动探析》获得三等奖。
 
    会议对2014年度研究会的工作进行了讨论,决定一是要以学习贯彻中共市委统战部印发的《2014年广州市统一战线理论研究课题指引》通知为主要工作,结合自身工作和关注的领域,完成好撰写统战理论文章任务。二是要求理事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市委会“献一策”、参政议政课题活动。三是要与组织宣传处联合进行“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新见解”征文活动。

    会上,龚志成处长传达提出了市委会对研究会工作的主要思路,希望研究会开展民主监督方面的理论研究,争取在取得理论成果后,实现理论成果向参政议政成果的转化,把论文中可操作的建议整理成提交市委会研究的提案材料。与会人员经过研究,决定由黄蔼北、罗俊杰两位副会长作为“基层协商民主”课题组负责人,组织理事开展调研研究。(庄锦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