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首页  > 社会服务
致公同心助学情暖新丰
——我会赴韶关市新丰县开展同心助学活动综述
发布时间:2013-12-18 16:18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12月6日,致公党广州市委继续深入开展“同心助学进山区”活动,组织党员赴韶关市新丰县开展助学活动,打造广州市统一战线“同心”服务活动品牌。致公党广州市委副主委王燕菲、岳朝阳、黄小彪,秘书长周颖,新丰县人大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刘冰清,新丰县政协副主席、县委统战部部长潘允标,新丰县妇联主席俞远珍,新丰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卢其祥等领导出席捐赠仪式,代表致公党广州市委各基层组织的80余名中青年党员代表参加了这次爱心活动。
 
    活动之前,市委会、各基层组织和参加活动的党员进行了精心安排,专门为孩子们准备了棉被、家庭日用品、玩具、学习用品等慰问物品。为了做好受助学生的家访,很多党员需自驾车3个小时赶到现场参加活动。为方便组织,我们为每辆车都贴上了号牌,组成了17辆车的浩荡车队驶向新丰。当天下午,致公党广州市委一行来到新丰县第二中学,隆重举行了“致公同心行动、真情服务山区”助学活动捐赠仪式。专职副主委岳朝阳代表市委会致辞,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实现理想,改变命运,回报社会。副主委岳朝阳、黄小彪和致公党天河区总支部副主委叶建华分别为新丰县二中留守儿童心灵加油站和遥田中学政教处项目揭牌。副主委王燕菲、致公党天河区总支部副主委叶建华、广大附中花都实验学校副校长肖毅委分别向新丰县妇联、遥田中学、县教育局捐赠了资助贫困学生、建设“留守儿童心灵加油站”和购买办公设备的支票,并接受了新丰县二中回赠的锦旗。致公党广州市委党员还向受助学生和优秀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奖学金,并为他们送去了全新的文具、牛津英汉词典等学习用品。参加活动的党员们还与新丰二中学生共同表演了文艺节目,与同学们一起互动,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在本次助学活动中,致公党广州市委的企业家党员为新丰县第二中学捐建了留守儿童心灵加油站暨数字图书馆;各基层组织发动党员资助了新丰县85名贫困学生;党员肖毅所在广州大学附属中学花都实验学校捐赠8万元,用于资助当地4名学生到广大附中就读的学杂费、住宿费;致公党天河区总支部捐赠3万元资助遥田中学重置更换学校今年被大水淹没的办公设备。市委会通过本次活动向新丰县贫困学生捐款捐物总额超过23万元。
 
    本次活动是致公党广州市委2012年启动的 “同心服务进山区”活动的延续。2012年,为了打造具有影响的“同心”服务品牌,为全体党员奉献爱心、服务社会提供平台,为社会公众树立榜样,带动全社会对贫困地区儿童教育和留守儿童心理成长的关心,并探索我会社会服务的新模式,致公党广州市委与新丰县政府签订协议,开展为期三年的“致公同心行动,真情服务山区”活动,每年资助新丰县85名学生,建设心灵加油站,并提供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及其花都校区5名免费读书名额。活动得到致公党广州市委各个基层组织和企业家党员的大力支持,各基层党员积极响应,踊跃认捐,每个基层组织都分别资助了2名至10名学生,开发区党员邢峥与朋友一道以个人身份资助了新丰县20名贫困学生。
 
    当天下午,在新丰二中助学捐赠仪式结束后,各基层党员还走访了部分贫困学生家庭。党员们在走访活动中,自发给走访家庭赠送了棉被、食用油、大米、文具等慰问物品,并给每名受助学生带去了1000元助学金。很多党员看到受访孩子家庭困难后不禁落泪,又当场捐出了爱心款,帮助孩子改善读书条件。文化支部在走访中,支部主委江泽桂了解到另一名同学家庭困难,又给该同学捐赠了1000元助学金。白云总支部在走访活动中,发现受助学生的妹妹张永季患先天性心脏病,但家庭无力治疗,助学活动回来后,总支党员马上联系有关部门,成功联系到广医附一院为小永季免费进行“房缺手术”,目前手术相关事宜和筹款工作正在总支部班子的统筹安排下、总支部党员的全力支持下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党员在走访活动中,受助家庭的情况给党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都尽自己最大努力对贫困学生给予帮助。新丰助学行动树立了致公党广州市委爱心助学的良好形象,党员在走访中受到了教育,实现了自己人生价值的升华。 (崔三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