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思想建设
致公党广州市委举办2014年新党员学习班

发布时间:2014-03-27 09:27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3月21日,致公党广州市委2014年新党员培训班在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13年来加入致公党的44名新党员参加了培训。广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州市委主委陈怡霓,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董延军,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蔡国强,致公党广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岳朝阳,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田金星,致公党广州市委秘书长周颖等领导出席学习班。本期的新党员延续了自身素质高、代表性强、侨海特色鲜明的特点,其中包括番禺珠江钢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兆年等青年企业家。

    陈怡霓对新党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强调要正确处理四个方面的关系,一是正确认识参政党和执政党的关系,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是正确认识传承传统与与时俱进的关系,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三是正确认识政党行为与个人行为的关系,不断增强参政党意识;四是正确处理本职工作与党派工作的关系,努力做到两者的相互促进。

    董延军代表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对新的致公党成员表示问候,并对新党员的成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学理论,增进共识,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二是要强素质,提高能力,增强参政议政的意识和水平;三是要做贡献,立足本职,发挥优势服务新型城市化建设。
蔡国强院长代表社会主义学院致辞,表示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作为一所具有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和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将坚持开门办学、加快发展,更好服务于中国特设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围绕协商民主开展教育培训、理论研究。

    培训班为期一天半,课程安排丰富紧凑。由致公党广州市委原专职副主委罗锡熊讲述党史,专职副主委介绍新党章,副主委黄小彪讲述参政议政方式方法,秘书长周颖介绍市委会组织宣传工作,参政议政处处长龚志成介绍了我会参政议政情况和社情民意写作方法,还邀请了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庞滔讲述西方政党制度,教授李玲讲述民主党派的发展历史。通过学习,新党员对致公党的党史、党章,民主党派历史、性质、作用,世界主要政党制度、如何撰写提案等内容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方便新党员认识,培训班还精心组织了联欢活动,新党员在拓展游戏中很快加深了沟通和友谊。有特长的新党员还表演了书法、太极、钢琴独奏、歌唱等精彩节目。

    为提高新党员的参政议政意识,培训班延续这两年的创新做法要求每位新党员在参加培训前提交一篇社情民意信息,本期共收到收社情民意信息27篇。参政议政处处长龚志成介绍了社情民意的写作方法,并对部分新党员撰写的信息进行了点评,其中2篇优秀的社情民意信息已经上报。(崔三辉)


 

2014年新党员学习班开班



陈怡霓主委做开班动员讲话



 董延军致辞


 
 蔡国强致辞



岳朝阳讲解党章



罗锡熊讲解党史



黄小彪谈参政议政方法和体会



庞滔教授介绍世界主要政党制度



李玲教授介绍民主党派性质、地位、作用



周颖介绍市委会组织架构



龚志成谈社情民意写作方法



新党员莫非现场书写的书法作品



出席新党员培训班的领导嘉宾与全体新党员合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