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首页  > 社会服务
仁者爱人,大爱无疆
白云总支开展“同心助学进山区”活动扶助新丰县贫困儿童进行心脏手术
发布时间:2013-12-17 14:17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12月15日,白云区总支部在风雨中走访了新丰县马头镇潭石村一户困难家庭,新丰县妇联主席俞远珍,新丰县重点项目办主任胡铭锐、马头镇中心小学、潭石村村委会等有关负责人陪同致公党广州市委青年委副主任庞国明,致公党白云区总支部副主委蔡月彩及白云区部分党员林敏、梁顺洲、林玉仪等参加了走访。
 
    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走访,送去的是大爱无疆。12月6日,致公党广州市委赴新丰开展“同心助学进山区”活动,致公党白云总支部积极参加并走访了对口帮扶的贫困学生家庭,了解到该家庭还有一位7岁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张永季小朋友急需治疗,但家庭经济困难无力承担手术费用。这个情况牵动了总支部每位党员的心,他们回来后立即发起了救助行动,火速联系了广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为小朋友免费进行“房缺手术”,并发动大家捐赠,帮助他们渡过生活难关。

    12月份的新丰已经颇为寒冷,但张永季姐弟三个还都穿着拖鞋,总支成员看到后非常痛心。此次走访活动中,致公党白云区总支部成员专门带去了十多件适合姐弟三人御寒的儿童羽绒服、棉衣和棉鞋,张永季一家人深受感动,父母和爷爷多次落泪。学校老师也曾多次走访该家庭,但苦于无力资助高额手术费用作罢。此次白云总支成员在广州成功帮助张永季联系到免费手术,并发动捐款资助其在广州治疗的其他相关医疗费用,给家庭带来了希望。
 
    白云总支成员大部分已为人父母,对张永季小朋友的家庭遭遇十分同情,当今年12月初参加致公党广州市委新丰助学走访活动时,看到只有7岁的小永季因家庭无力治疗面对心脏病的威胁,很多成员走访中禁不住掉下眼泪。大家决心发动热心成员、热心人士给予帮助。致公党白云区总支部主委黄小玲对此事非常关心,多次过问有关情况。全体党员们齐心协力,动员了各种关系和渠道,通过总支成员林玉仪的牵线,成功联系到广医附一院为小永季免费手术。

    据了解,张永季小朋友家庭一家五口,父亲张文育打散工,母亲李美艳患肾癌和肺癌,家庭收入微薄。二女儿张永季今年7岁,4岁时查出患先天性心脏病,却因家庭困难,无力交付3万元手术费(2012年曾到省医申请扶助,其中去掉医院减免金额后需自付部分)而一直没有得到医治,一家生活贫困。这次致公党白云总支党员提出扶助张永季到广州广医附一院进行“房缺手术”,虽然手术手术治疗费用由爱佑慈善基金会免费资助,但患孩及其家属在广州治疗期间的押金(1.1万元-1.5万元)和生活费用还需要社会的爱心支持。
 
    为解决小永季住院所需其他费用,总支发起了捐款倡议,全体成员“为善不甘后人”踊跃捐款,从100元、200元到1000元、2000元、5000元……很多党员的同学朋友知道消息后也慷慨解囊,很快筹集到了一万多元善款,其余所需款项也在加紧筹集中。 (崔三辉)

梁顺洲、林敏等党员为小永季换上带去的儿童冬装

新丰县妇联俞远珍、项目办胡铭锐及我会蔡月彩、林玉仪等党员协助核对免费手术申请有关材料

张永季的家人介绍孩子和家庭的有关情况

走访现场

参加走访的党员与张永季家人合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