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思想建设
致公党广州市委组织召开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12-03 15:03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11月16日,致公党广州市委组织召开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专职副主委岳朝阳主持,市政协副主席、主委陈怡霓,副主委蔡国萱、岳朝阳、黄小彪,秘书长周颖,全体市委委员,一级基层组织主委,专委会、联谊会、统战理论研究会负责人,机关与党员中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部分党员骨干参加会议。
 
    岳朝阳副主委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简称《决定》)精神,对会议的指导思想、总目标、重点、改革愿景、十五方面改革部署等进行了重点介绍,并回顾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历届三中全会的关键词以及十八届三中全会主要改革思想的形成过程,以实例证明本届中共中央推动改革的决心。
 
    蔡国萱副主委认为三中全会是充满希望和信心的会议,其中关于理论创新对于实践创新的先导作用,以及市场在经济中起决定作用等的阐述都有重要突破。
 
    黄小彪副主委认为这是一个令人激动的会议,并从“为什么要提出深化改革、如何改、如何保障并推动”,三个层面阐述了会议的前瞻性和指导意义。
 
    陈怡霓主委对三中全会的重要意义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决定》中关于医疗制度的顶层设计思想,结合现时的医疗制度现状进行了分析,对《决定》中“优先支持非营利性医疗机构。社会资金可直接投向资源稀缺及满足多元需求服务领域,多种形式参与公立医院改制重组。”等措施进行了展望,认为这将给我国的医疗局面带来非常积极的变化。
 
    郭葱葱、单金超、沈汉标、魏复联、唐影联、王怀坚、郭大双等委员及基层主委,分别就自己关心的领域进行了发言,纷纷表示对于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以及《决定》的颁布非常振奋,对于今后的落实更是拭目以待。(张卓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