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思想建设
广州市侨界举办纪念“三·二九”广州起义暨辛亥革命10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1-04-29 16:29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427,由广州市侨办牵头,联合市人大、市政协、市民革、市致公党、市侨联、市社科联等部门,在 “三·二九”起义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共同召开“广州市侨界纪念‘三·二九’广州起义暨辛亥革命100周年座谈会”。市政府陈绍康副秘书长等领导以及中山大学、暨南大学等有关专家学者6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我会罗锡熊副主委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会上,罗锡熊副主委从侨党的角度回顾了洪门致公堂在人力、财力、革命宣传等方面对辛亥革命的巨大支持,认为华侨爱国的原动力来自于改变自身处境的强烈愿望以及对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的强烈归属感。辛亥革命先烈温生才之孙温国杰、邓荫南之孙邓斯湛等后人拿出珍藏的史料,披露了辛亥革命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并就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提出宝贵建议。中山大学、暨南大学等有关专家学者畅谈了华侨在“三·二九”起义和辛亥革命中,从宣传发动、组织筹划、资金筹措、购置武器、回国参加武装起义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华侨华人百年来在各历史时期为广州社会、文化、经济建设中所作出的贡献。
  陈绍康副秘书长围绕如何发扬华侨爱国主义精神,更好发挥我市侨力资源优势,建设幸福广州提出要求:一是要与时俱进,做好新时期侨务各项工作。推动经济转型,为幸福广州建设做好服务。二是要涵养资源,做好对华裔新生代、新华侨华人、社团新力量的“三新工作”,确保新时期海外侨力资源薪火相传、可持续发展。三是要擦亮品牌,扩大侨务工作的影响,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服务。四是要加强联动,整合力量做好侨务工作。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同时举办的“华侨与辛亥革命”图片展。

                                      (崔三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