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思想建设
我会参加庆祝中共成立90周年“灯塔颂”大型合唱活动

发布时间:2011-06-27 16:27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622日晚,“灯塔颂”——广州市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合唱音乐会在广东省星海音乐厅交响乐厅隆重举行,我会组成的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合唱团代表我会参加演出。中共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苏志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丁红都,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健,省工商联副主席卢小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伟光、陈国安,市政协副主席李勤德、孙峰、潘胜燊、王东、简文豪,市法院院长吴树坚,市检察院检察长王福成等出席音乐会。中共省、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团体以及市直有关单位,各区、县级市统战部和有关院校党委的有关人员共1300多人观看了演出。丁红都代表中共广州市委在合唱音乐会上讲话,我会主委陈怡霓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台联致词。 

合唱音乐会由中共市委统战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台联、社会主义学院共同主办,广州电视台、广州市合唱协会协办,以“重温历史?同心同行”为主题,弘扬祖国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合唱音乐会以全场演员齐唱《东方红》的恢宏场面拉开了帷幕;市各八个民主党派、工商联、台联等在内的统一战线有关单位组成12个合唱团650多名演员,分别演唱了反映从旧民主主义时期、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一直到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以来各个时期的24 首优秀歌曲。演出即将结束时,省市领导、嘉宾及全体演员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整个合唱会推上了高潮。 

合唱会中我会参演的两首合唱曲目为《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和《乘胜进军》,曲目节奏变化大、声音层次多,具有相当演唱难度。接到演出任务后,我会领导高度重视,马上成立了合唱团领导小组和组织架构,着手组建合唱团。领导小组由陈怡霓主委、罗锡熊副主委任正、副组长,秘书长岳朝阳和组宣处处长周颖分别为项目负责人和执行人。合唱团由我会国家二级作曲家、广州市合唱协会副会长王怀坚任团长,男高音歌唱家姚佑南、音乐教师马颖怡、伍鸣彪、谭文燕等党员担任艺术指导和和声部长,指挥由著名指挥廖原先生担任。在各基层组织的大力支持与党员的热心参与下,我会组建了近80人左右的合唱团,基本上都是在职成员参加。在长达两个多月的排练时间内,合唱团成员克服了工作、家庭等多方面的困难,牺牲了周末的休息时间,坚持参加排练,保证了合唱会的演出效果。整个排练和演唱过程,体现了党员的高度责任感和组织纪律性,也提高了我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透过这台合唱音乐会,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奋斗90年的峥嵘岁月和光辉业绩,如同一幅气势磅礴、雄浑壮丽的画卷展现在眼前,生动诠释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以及“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十六字方针。

(穗致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