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思想建设
中国致公党广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2-09-28 16:28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924日至27日,致公党广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广州从化隆重举行,来自各基层组织的120名代表参加大会。

  本党广东省委副主委闫小培,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丁红都到会祝贺并讲话。台盟广州市委主委张嘉极代表市其他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市政府对口联系部门和“五侨”单位有关负责人应邀出席开幕大会。

  闫小培代表致公党广东省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全市致公党员致以诚挚问候。她在讲话中肯定了致公党广州市委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海外联谊、社会服务方面所作的贡献。她表示,总结好近五年的工作经验,明确规划好今后的工作目标,选好新一届的市委会领导班子,对于把致公党广州市委建设成为符合新形势、新要求的参政党地方组织,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大意义。她希望这次大会选举产生的致公党广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继承和发扬老一辈致公党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合作共事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不断提高全体致公党员的政治素质,不断增强市委会整体的活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促进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祖国和平统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丁红都宣读了中国共产党广州市委致中国致公党广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贺词。《贺词》高度评价了我会在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方面发挥的作用,肯定了我会为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贺词》指出,五年来,致公党广州市委围绕广州市的中心工作和大局,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就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谋策,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决策科学化民主化作出了积极贡献。《贺词》表示相信,新一届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领导班子一定能够团结和带领广大成员,把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与中国共产党一道,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创造新的业绩,共同谱写多党合作的崭新篇章,共同创造幸福广州的美好未来。

  陈怡霓代表致公党广州市十一届委员会作题为《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履行参政党地方组织职能》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致公党广州市委五年来主要工作成绩:以新理念凝聚党员向心力,锐意推进自身建设健康发展;以新机制激发党员的参政议政热情,积极履行参政党地方组织职能;以新思路密切联系海外华侨社团,开拓文化交流的海外联谊工作新局面;以新举措开展社会服务,拓展赈灾扶贫助学新渠道。报告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体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组织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坚持以政治交接为重点,是搞好自身建设的关键;坚持“致力为公、参政兴国”,是增强参政党使命感的力量源泉;坚持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是履行职能的重要保障;坚持“侨”、“海”特色,在国家和平统一和科学发展中努力发挥致公党的独特作用。报告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着力搞好政治交接,建设学习型参政党地方组织;用心培养后备干部,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围绕大局参政议政,为推动科学发展作贡献;继续开拓思路,推进海外联谊工作上台阶;拓宽基层组织工作平台,提高党员主体参与意识。

  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梁龄之出席了闭幕大会并讲话。闭幕大会上还宣读了致罗锡熊等十一位退下来的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的致敬信,并向他们赠送了纪念品,感谢他们为致公党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大会通过了陈怡霓代表中国致公党广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通过了中国致公党广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中国致公党广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25名。在致公党广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和致公党广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委会议上,分别选举产生常务委员会委员11名和新一届领导班子,及任命了秘书长,陈怡霓当选主任委员,蔡国萱、王燕菲、岳朝阳(专职)、黄小彪当选副主任委员,周颖被任命为秘书长。

  《决议》号召致公党广州市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坚持高举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两面旗帜,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努力践行致公党“致力为公”、“参政兴国”宗旨,把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建设成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穗致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