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思想建设
致公党广州市委召开学习中共“十八大”会议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2-11-23 16:23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1120日,致公党广州市委召开学习中共“十八大”会议精神座谈会,广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州市委主委陈怡霓,致公党广州市委副主委蔡国萱、王燕菲、岳朝阳、黄小彪,秘书长周颖,市委会全体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主委,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蔡国萱副主委作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辅导讲话。她从五个方面分析了十八大的理论新意。一是报告把科学发展观列为中共的长期指导思想,这表明这一思想在党内、国内已取得高度共识。二是强调发展成果更公平地惠及人民,表明我国社会改革的方向更快地向共同富裕方向的回归,和谐社会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三是生态文明写入社会整体布局,这是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相对应。四是由建设小康社会到建成小康社会,提法的改变表明了中共对经济建设方面取得成就的自信,也表明了对未来发展的自信。五是首次提出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翻番,这是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注解。

岳朝阳副主委传达了广州市党外人士学习中共"十八大"座谈会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陈明德常委在这次会议上提出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四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中共“十八大”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统一战线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的高潮。二是准确把握中共“十八大”对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新要求,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聚力量。三是准确把握中共“十八大”对科学发展观的新定位新论述,为广州科学发展做贡献。四是坚持以中共“十八大”精神为指针,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岳朝阳副主委同时结合陈明德常委讲话中提出的今后“同心行动”的部署和要求,介绍了我会今年和今后几年在同心服务进社区、同心共建新农村、同心助学活动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和设想。

与会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和专业就学习中共十八大报告精神交流学习体会。与会同志认为,报告中“加快形成科学有效的社会管理体制,健全基层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网络”的提法有新意,表明了今后信息化的手段在整合社区管理中的作用;报告中“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提法非常好,今后社会专业组织建设将有望得到进一步加强,全民参与社区管理的体制机制将会不断完善;报告中提出“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非常重要,这将有利于发挥法律解决问题的主渠道作用;报告有关“各种所有制经济同等受到法律保护”提法中用同等代替“平等”,愈加体现公平原则,这将有利于促进市场经济的发展。与会同志还表示,报告大胆、鲜明的提出了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奋斗目标,给全国人民许下了一个美好承诺。可以相信和证明,报告提出2020年人均“翻一番”的目标可以预期和实现,目前我国的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程度已足以推动国内经济保持十到二十年的高速发展,国企改革方面仍有足够的潜力可挖掘。总之,报告全文体现了中共务实、自信的态度,凹显了为人民打造幸福生活和从严治党的施政理念。

陈怡霓主委最后要求与会同志回去认真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深对中共"十八大"报告和会议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把中共"十八大"会议精神的学习作为今后及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理论学习任务,<<广州致公>>专门开辟学习专栏,把今天会议代表的学习体会登载给党员们学习参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