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首页  > 自身建设  > 理论研究
市委会机关开展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3-06-04 07:04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410日上午,市委会召开机关工作人员专题学习会。机关同志围绕市委会近期修订的《关于加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意见》进行交流学习,参工处龚志成处长介绍了社情民意撰写技巧。

我会的《关于加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意见》在20075月正式下发。该文实施6年来,对健立健全我会社情民意工作发挥了一定的作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尽快应用瘦肉精快速检测技术的建议》、《规范性病相关支原体检测技术和市场管理》等社情民意信息被全国政协和致公中央采用登发,取得了很好的社会、经济效益。但根据这几年的执行情况来看,我会的社情民意工作也存在一些需要改善的地方。一是虽然确定了比较大的信息员范围,但没有明确专委会和基层组织任务,市委会机关难以常态催促各个信息员报送稿件,所确定的信息员报送稿件并不踊跃。二是2011年市委会换届后,工作机构设置发生了变化,在成立的十二个专委会、联谊会中,具备较强社情民意搜集能力的除参政议政三个专委会明确任务外,联络工作委员会和统战理论研究会都没有明确社情民意信息任务。三是机关干部职责不明确也不符合民主党派机关干部基本工作任务要求。

为此,新修订的社情民意信息文件,一是明确了各一级基层组织,五个专委会、研究会,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机关干部每季度的报送任务;二是加大了采用以及党政领导批示的社情民意信息奖励力度;三是明确了社情民意信息的受理机构、工作机制等。

岳朝阳副主委在总结讲话时表示,社情民意信息是我会参政议政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做好社情民意信息的搜集、整理、报送工作,为党政领导机构及时发现新情况、及时处理、解决相关情况和问题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建议,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庄锦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