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首页  > 致公文苑old  > 征文栏目
执着,源自强烈的责任感

发布时间:2012-12-30 08:30 | 来源:中国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

----刘嘉撰写议案小记    

    在今年3月召开的广州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我会市人大代表、秘书长罗锡熊与其他市人大代表联名提交了《建议强化以街道属地管理权责为核心的社区城市管理长效机制》议案,引起了新闻界的关注。《南方都市报》记者就该议案所反映的城市管理问题采访了张广宁市长、李卓彬副市长、中山大学行政管理教授肖滨。张市长和李副市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政府将加强对街道履行城市管理职能的支持力度。
    该议案是越秀区总支部副主委刘嘉起草的。刘嘉是越秀区人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长期分管街道的城市管理工作,对现行的区街城市管理机制中存在的问题有较深入的理解。越秀区总支部在今年召开的越秀区政协全会上,提交了《强化街道组织协调职能,构建城市管理长效机制》的大会发言材料(兼提案),要求理顺区职能部门与街道在城市管理中的职责。刘嘉认为,要很好地理顺区街的城市管理机制,关键是市政府要出台新措施,进一步强化街道属地管理职权,明确条块协作和操作程序,健全行政执法责任制,实行效能监察。
    今年是广州市的“城市管理年”,刘嘉想到向市“两会”反映区街的城市管理问题,可望争取引起市领导及有关部门的重视。在征得罗锡熊秘书长的意见后,打算在越秀区总支部的大会发言材料的基础上,整理一份议案,请罗锡熊同志向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提交,罗锡熊欣然应允。
    不巧的是,这时刘嘉患上疱疹和重感冒。她在除了治病,还坚持上班的情况下,为了完成该议案的撰写,只能利用午休和晚上时间,向其他街道的同行了解、核实情况,向一直关注城市管理问题的我会党员潘蜀健(广州大学教授)、蔡国萱(广州社科院社会问题研究所所长)请教。刘嘉3月23日晚把议案材料传给我会机关干部时,还有气无力地一再交代:“快帮我看看议案材料还要不要修改,请快点,要不,我刚服下的抗过敏药就要起作用了,我就没精神修改了。”在刘嘉的忘我工作及机关有关部门的协助下,该议案材料终于赶在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议案截止的前一日晚上完成,如期交给了罗锡熊同志。
 

友情链接